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池州市政府召开第57次常务会议

朱浩东主持

时间: 2021-04-25 08:35

  4月22日下午,代市长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57次常务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重要论述,专题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审议《池州市古建筑保护和管理条例》《关于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的实施意见》等。2名公众代表应邀列席有关议题。

  会议指出,《国家安全法》是一部以“总体国家安全观”为指导、调整国家安全领域各种社会关系的基础性法律。要增强忧患意识,认真履行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定职责,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坚决捍卫和维护国家安全。要树立底线思维,统筹好发展和安全两件大事,把安全发展贯穿发展的各领域和全过程,确保经济社会大局安全稳定。要加强宣传教育,提高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增强防范和抵御安全风险能力。

  会议强调,加强公共卫生体系建设,对于提高公共卫生治理能力和水平、加快健康池州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围绕创造高品质生活,列出任务清单,落实工作责任,加快补齐公共卫生领域突出短板弱项。要持续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坚持人防、物防、技防并重,进一步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防线,稳妥有序做好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确保各项防控措施科学精准落实到位。

  会议强调,古建筑是重要的历史文化遗产,以立法形式加强古建筑保护、管理,对于传承历史文脉、赓续传统文化具有重要作用。要加强宣传,提高法律知晓度、覆盖面,营造全社会参与支持古建筑保护的浓厚氛围。要压实责任,组织开展好古建筑录入、修缮、利用等工作,加强协同配合,形成工作合力。要活化利用,深入发掘古建筑的文化、旅游价值,推动古建筑在革命传统文化教育、全域旅游发展中焕发新的生命力。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邓柱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