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浩东主持

时间: 2021-09-15 08:40

  9月14日下午,市长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7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听取全市耕地保护及制止耕地“非农化”防止耕地“非粮化”、安全生产工作等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乡村建设资金浪费问题排查整治等工作。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事关粮食安全、生态安全和社会稳定。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落实最严格的耕地保护和节约集约用地制度,守住耕地保护红线。要加强常态监督管理,利用科技手段建立常态化管控机制,对大棚房、乱占耕地建房、违法用地等问题“零容忍”,坚决杜绝耕地“非农化”、粮田“非粮化”。要促进农业高质高效,突出抓好高标准农田建设,推行绿色生产方式,保护种粮大户积极性,推动农业产业化。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不稳定因素较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切实从血的事故中引起警醒。要统一思想、立即行动,发挥领导带头作用,政府班子成员分片督导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安全隐患排查,切实消除各类事故隐患。要严格执法,综合运用挂牌督办、通报约谈、第三方暗查暗访等方式,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加强安全监管执法,防范生产安全事故发生。

  会议强调,国务院大督查是对政府工作和能力作风的全面检验。要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外地典型问题中汲取教训,扎实开展乡村建设资金浪费问题排查整治,针对性查缺补漏、扎紧制度笼子,确保政策执行不走样,让民生工程真正惠民利民。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