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召开

朱浩东主持

时间: 2021-12-09 08:30

  12月8日下午,市长朱浩东主持召开市政府第70次常务会议,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讨论《全面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实施方案(升级版)》等,举办《统计法》专题讲座,研究部署质量、长江禁捕退捕等工作。

  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面推动长江经济带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把加强长江生态资源保护摆在重要位置,加快打造水清岸绿产业优美丽长江(池州)经济带。要认真贯彻长江保护法,推深做实禁新建等八大行动,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要统筹推进河湖长、林长、田长、环境监督长“四长联动”,运用卫星遥感、高分卫星影像等现代科技手段,构建“网格化+专业化+信息化”生态环境治理新模式。

  会议强调,统计是经济社会发展基础性工作,是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的重要依据。要增强政治自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精神,坚决防范和惩治统计造假、弄虚作假。要夯实统计基础,提高源头数据质量,切实做到依法统计、应统尽统、真实有效。要强化统计分析,从数据里找到工作的差距短板、努力方向和空间,采取有效措施迎头赶上。

  会议指出,长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国之大者”。要保持高压态势,建立明察暗访机制,完善技防措施,加强执法队伍建设,保障退捕渔民稳产就业,推动长江禁捕常态长效。

  会议强调,质量发展是兴市强市之策。要牢固树立“质量第一”理念,坚持不懈提升质量水平,全力以赴把经济社会发展推向质量时代。要深入实施质量提升行动,对标一流提升产品质量、服务质量、工程质量、环境质量,创造更多高端供给、优质供给和有效供给。要加强质量基础建设,发挥质量标杆示范引领作用,形成以质取胜、质量第一的社会风尚。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