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青阳县木镇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接访时强调

换位思考 将心比心 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

时间: 2021-12-31 08:30

  12月3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赴青阳县木镇镇公开接待信访群众。他强调,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耐心倾听群众心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换位思考、将心比心,依法依规解决好群众合理诉求。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接访。

  上午8时30分许,朱浩东来到木镇镇群众来访接待中心,利用半天时间随机接待了9批信访群众。“无法办理林权证,希望政府帮助协调解决。”“公司三年多没有给我缴纳社保,希望能够补齐。”……朱浩东认真倾听每位来访群众的实际诉求,详细了解信访事项,并与当地负责同志现场办公、研究解决办法,对群众诉求一一给予明确答复。他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强化宗旨意识,带着感情和责任做好信访工作,做到有访必接、有难必解,以政府公信力的增强促进群众满意度的提升。

  朱浩东强调,群众来访表达意愿、反映诉求,是对党委和政府的信任。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信访工作,认真对待来访群众反映的每个问题,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对群众合理合法的利益诉求,依法依规及时妥善解决;对没有法律政策依据的诉求,耐心细致做好解释说明,争取群众理解和支持,努力把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化解在萌芽状态。要常态化落实领导干部接访下访制度,加强对群众信访事项清单化、闭环式管理,强化跟踪问效,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