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上强调

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 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发展

时间: 2022-04-27 08:32

  4月26日上午,全市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李军主持会议,市政府秘书长盛国星参加。

  在听取市有关部门关于农业农村重点工作推进情况的汇报后,朱浩东对今年以来全市“三农”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三农”工作的重要论述,坚定不移贯彻新发展理念,增强“慢进是退、不进更是退”的紧迫感,建立重点工作目标、措施、时限、责任“四个清单”,一项一项抓好落实,确保农业稳产增产、农民稳步增收、农村稳定安宁。

  朱浩东强调,要牢牢把住粮食安全主动权,落实“长牙齿”的耕地保护硬措施,统筹推进高标准农田和水利设施建设,认真做好春耕生产、农资农机保障、病虫害防治、科技服务等工作,提高粮食生产效率和质量。要切实抓好“菜篮子”稳产保供,找准问题症结、深入分析原因,进一步畅通物流、降低成本,守护好“菜篮子”里的民生。要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突出抓好不发生规模性返贫、长江禁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自然灾害应对等要事,坚决防范农业农村领域重大风险。要扎实推进一产“两强一增”及农业产业化“1+3+6+N”提升行动,运用市场逻辑、资本力量、平台思维,摆脱“路径依赖、固化思维”,对标先进、“赛马”比拼,以产业兴旺带动乡村振兴,加快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