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池州市人民政府市长朱浩东表示

“小切口”入手,解决群众急难愁盼

时间: 2022-07-01 08:49

  “省委、省政府推进实施暖民心行动,是践行‘两个维护’政治责任、用心用情用力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的具体行动。”池州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表示,池州将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意识,认真对接群众所需,谋划务实之策,一件一件抓落实、一年接着一年干,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努力让群众看到变化、见到成效、得到实惠。

  “民生无小事,点滴见初心。10项暖民心行动从‘小切口’入手,聚焦人民群众最急迫最急需的民生问题,看似‘小事’,但都是群众关心的实实在在的大事,件件关乎万千家庭,等不得、拖不得、慢不得。”朱浩东说,推进实施暖民心行动,既是省委、省政府部署交办的政治任务,也是回应群众关切、增进民生福祉的内在需要。

  朱浩东表示,要将尽力而为与量力而行相结合。围绕省定目标和群众关切,将民生项目具体量化,统筹考虑发展阶段和承受能力,逐一开展事前论证和风险评估,坚决防止脱离实际、无法兑现。

  全省暖民心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议召开后,池州市委、市政府主要负责同志深入一线问需问计、召集系统讨论,班子成员分头调研,紧扣“省任务、市实际、年计划、满意度”,围绕“做什么”“怎么做”“谁来做”,形成了暖民心行动方案。目前,暖民心行动已全面展开。

  “充分发挥政府和市场两方面积极性,对适宜采取市场方式提供、社会力量承担的公共服务,尽可能发挥有效市场作用,构建多元化民生供给机制,让群众得到更多利好。”朱浩东说,要将政府有为与市场有效结合起来。在老年助餐服务行动中,城市地区支持有资质、有信誉、有爱心的餐饮企业运营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农村地区依托特困供养机构和村级养老服务站拓展助餐功能,同时设立“老年助餐慈善基金”,组织“老年助餐、善行池州”慈善捐赠和冠名认捐老年食堂(老年助餐点)活动。

  目前,池州市已建成老年助餐服务设施16个、投入运营10个。力争到2025年,全面建成覆盖城乡、布局均衡、方便可及、多元主体参与的老年助餐服务网络。

  “存量优化与增量建设相结合,最大限度盘活现有存量资产,加强服务设施、公共空间共建共享,防止盲目建设和无序扩张。”朱浩东说,在快乐健身行动中,利用城市现有资源,因地制宜建设多种健身体育设施,实现市域内社区、行政村健身场地全覆盖;便民停车行动,引导机关、企事业单位等停车泊位晚间对外开放,盘活共享停车泊位756个。

  朱浩东表示,要加大招商引资力度,培育一批优质企业,不断提高池州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在就业促进行动中,开发“宜业回池”就业服务平台,建设市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园区现已引进12家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以市场机制推动供需精准对接。

  实施暖民心行动是一项系统性工程。朱浩东说,要把老百姓的事当成自己的事去办,建立完善长效机制,全力推动暖民心行动落地见效,不断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池州市将建立闭环管理机制,分年度制定实施计划,建立工作任务单、时间单、责任单“三单”,把暖民心行动落实到岗、分解到人、具体到事,实行月调度、季评估、年亮相,推动各项目标任务按时保质完成。

  “民生工作怎么干,广大群众说了算。”目前,池州市正在建立健全群众参与机制,推进文明创建、基层党建、城市建设“三建同创”,实行“需求请群众提、过程请群众督、效果请群众评”,广泛听取群众意见,动态优化具体事项和工作措施,确保政府“干的事”精准对接群众“盼的事”。

  朱浩东表示,池州市将广泛宣传暖民心行动各项政策,及时总结推广先进典型,努力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同时,完善好资金保障,调整优化财政支出结构,提高资金使用效率,把资金和资源用到推动发展、改善民生的“刀刃”上,努力用干部“辛苦指数”换群众的“幸福指数”。

来源: 安徽日报  作者: 徐建 阮孟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