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我市举行第一期“市长面对面”活动

以“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朱浩东出席

时间: 2022-11-03 07:53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省委“一改两为”要求,更好解决市场主体和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11月2日下午,市政府举行第一期“市长面对面”活动。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与来自文旅、商贸、农业、工业领域的6位企业家,围绕中小微企业融资难问题,面对面交流、零距离沟通,倾听意见建议,助企纾困解难。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能斌参加。

  活动中,安徽加多利铝业科技有限公司、池州联科电子工业设备制造有限公司、安徽太婆山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池州浩智汽车贸易有限公司、安徽徽农生态食品有限公司、池州市大九华山圣武雕塑有限公司负责人先后发言,简要介绍企业生产经营现状,话发展、提诉求。市直有关部门及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现场作出回应。

  朱浩东认真听取发言,不时就具体问题与企业家、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他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把发展经济的着力点放在实体经济上,全面落实一揽子助企纾困政策,一业一策、一企一策精准帮扶,为企业发展营造一流环境。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坚持“管行业也要管融资”,会同行业商协会、金融机构,对行业内企业面临的普遍性问题,全面摸排、系统梳理,提出针对性解决方案。各金融机构要精准对接企业需求,加大金融产品和服务创新力度,助力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

  朱浩东强调,要充分发挥12345政务服务便民热线平台作用,定期梳理共性问题,及时有效加以解决,切实做到为民排忧解难题、助企纾困促发展。要做好“市长面对面”活动“后半篇文章”,抓实企业和群众诉求办理,能马上解决的要马上办,需要一定条件解决的要创造条件尽快解决,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落实。要举一反三、由点及面,对企业和群众集中反映的诉求,通过解剖麻雀,找准问题症结、寻求解决方法,努力实现解决“一个诉求”推动解决“一类问题”。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