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督导检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及开展河长制巡江行动时强调

推深做实河湖长制 抓好长江禁捕退捕

时间: 2023-02-16 08:26

  2月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赴东至县,督导检查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开展河长制巡江行动。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进一步推深做实河湖长制,从严抓好长江禁捕退捕工作,坚决守护好“一江碧水向东流”。

  在胜利镇渔政执法基地,朱浩东看望慰问一线执法工作人员,详细了解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实施长江“十年禁渔”,是习近平总书记亲自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为全局计、为子孙谋的“国之大者”。要进一步加强执法能力建设,探索建立与周边跨界水域市县区视频监控信息互通机制,坚持“人防+技防”相结合,确保长江禁捕执法监管全覆盖、无死角。要始终保持高压态势,统筹农业农村、公安、市场监管、海事等部门资源,压实沿江属地乡镇职责,常态化开展联合执法专项行动,严厉打击非法捕捞、销售等违法违规行为,坚定不移打好“十年禁渔”持久战。

  在胜利镇江心村,朱浩东实地了解河湖长制落实情况。他强调,全面推行河湖长制是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生态文明建设的重大任务,要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全面落实河湖长制工作要求,督促各级河湖长站好岗、履好职、尽好责,扎实做好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等各项工作,推动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

  督导期间,朱浩东还前往江心洲,实地了解农业产业发展情况,叮嘱当地负责同志立足资源禀赋,坚持因地制宜,大力发展食用菌等特色产业和精深加工,努力走出一条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新路子。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