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市长

朱浩东在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上强调

认清形势拉高标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认清形势拉高标杆突出重点压实责任
确保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时间: 2023-02-21 08:37

  2月20日下午,全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暨2023年市安委会、市消安委会、市食(药)品安委会、防汛抗旱、森林草原防灭火会议召开,通报2022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和消防工作考核结果,审议《2023年度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要点》,研究部署下一步重点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朱浩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方能斌主持会议,副市长何刚、曹霞、胡军保、储晓焱参加会议。

  朱浩东对过去一年全市安全生产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他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但也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各类安全风险交织叠加,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救灾的重要论述,牢固树立“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理念,增强“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抓紧抓实抓细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为池州跨越式高质量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环境。

  朱浩东强调,要拉高工作标杆,明确目标任务,扎实开展本质安全提升、风险隐患排查、应急能力提升“三项行动”,全力推动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食药品安全等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不断提高防范化解安全风险的能力水平。要突出工作重点,紧盯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危化品、建设施工、消防燃气、冶金工贸、防汛抗旱、森林防火、食药品安全等重点领域,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坚决做到“不安全不生产”。

  朱浩东强调,要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管三必须”要求,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各项举措落实到位。要切实加强安全生产监管执法,加快完善企业安全生产信用体系,建立健全群众监督和媒体监督机制,倒逼企业履行主体责任。要严格落实关键岗位24小时干部值班、领导带班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快速反应。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池政秘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