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马胜利督导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1-04-22 15:49

  4月20日,区委书记马胜利来到清溪街道和主城区督导安全生产、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以及文明城市创建等工作。平天湖风景区党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盛敏虎在清溪街道调研点参加督导。

  在督导中州木材市场消防安全隐患治理工作和池阳街道天地商业广场火灾隐患治理情况时,马胜利仔细查看各市场内的消防安全设备设施运行是否正常,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消防车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配备是否齐全,并详细听取了整治工作的进展情况和存在的困难。马胜利强调,要深刻吸取“4•6”火灾事故教训,进一步牢固树立安全发展理念,弘扬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思想,强化底线思维,全面压实责任,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要强化部门协作,形成齐抓共管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的良好局面;以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突破口,排出清单,落实责任,坚持严抓严查严管严改。要完善应急预案,加强安全生产、消防安全应急演练,组建好应急联动力量。要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安全教育,规范操作流程,全面提高居民的消防安全认识和防范意识;持续严厉打击曝光一批典型违法案例,在全社会起到警示教育作用。

  在督导清风街道秋浦花园小区飞线充电隐患治理工作时,马胜利实地查看了小区内的消防安全通道、消防栓设置、安全宣传标语的制定、电瓶车飞线充电等情况,现场听取了区住建局、区消防救援大队、区文明办关于老旧小区改造、消防设备配备、安全隐患、乱搭乱建等方面的汇报,并对居民小区消防隐患整治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进行指导。马胜利要求相关部门各司其职,持续抓好隐患整治工作,同时加大投入力度,安装便民充电设施,解决居民电瓶车充电难题。他叮嘱相关部门,要加快小区改造提升工作,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工作。改造过程中,要学会统筹考虑问题,首先突出考虑安全性和实用性,在此基础上再优化方案,进行美观设计,努力将好事办好,办到老百姓心坎上,以有力举措切实保障群众安全,美化小区环境,进一步推动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