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马胜利崩兴宇分别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 2021-08-11 14:51

  8月10日上午,区委书记马胜利在主城区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李克强总理批示精神,时刻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坚决防止疫情输入,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区直相关单位和有关街道负责人参加检查。

  “每天来这里办事的人大概有多少?”“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是如何落实的?”在区政务服务中心,马胜利详细了解了疫情防控、政务服务等方面的情况。马胜利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要加快普及线上服务,积极倡导服务事项网上办、掌上办、自助办、邮递办、预约办。要优化线下服务,进一步增强服务意识,创新服务方式,精简服务流程,减少群众办事逗留时间。要继续落细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做到严防严控、不漏一人,切实为企业和群众提供安全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环境。

  在池州市中医医院,马胜利实地查看了医院人员进出管控、医护人员体温检测落实等情况,详细询问预检分诊流程和院感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马胜利强调,医院是疫情防控的重点区域,要加强内部管理和培训,切实做好安全防护。要认真核验安康码,坚持体温检测,严格落实分诊制度,充实疫情防控物资储备,持续完善疫情防控应急响应机制,全力做好应急应对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

  来到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马胜利认真检查酒店防疫各项措施落实情况,听取酒店工作情况汇报,了解了目前酒店留观人数、床位数、值班值守、消毒防护、后勤保障等情况,并重点对隔离酒店基础设施、“三区两通道”设置管理、医学观察点工作流程、感染防控、废弃物处置、个人防护进行督导。马胜利指出,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是我区严防输入的重要防线,要严格执行每一项防疫措施和要求,特别是要规范做好分区管理,严格实施全程闭环管理,坚持人、物、环境同防。要进一步加强工作人员管理,确保思想不松懈、力度不放松、操作不疏忽,坚决封堵隔离管理的漏洞,确保风险不外泄。同时,要确保一线人员防疫安全和身体健康,对于隔离人员,也要求充分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起居并做好心理疏导。

  走进青阳路农贸市场,马胜利仔细查看了各市场卫生保洁、出入口管理、经营户口罩佩戴情况,详细了解了市场经营户疫苗接种率及消毒消杀等防疫工作落实情况。马胜利强调,农贸市场是保障民生的重要区域、是人员密集场所,要进一步细化完善防疫措施,继续提高责任意识、安全意识,压实责任,为广大市民营造安全健康的购物环境。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紧盯疫情防控薄弱环节,严格落实测温扫码、规范佩戴口罩等防控举措,同时,市场管理人员和经营户也要提高防护意识和能力,注意自我防护,保障自身安全。

  8月9日下午,区长崩兴宇来到主城区及相关街道督导检查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他指出,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认真落实8月4日全国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和全省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8月2日省委常委会暨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从严从紧做好当前疫情防控工作。区领导汪赛荣、盛敏虎参加督导。

  在马衙街道碧山社区卫生室、池州西苑儿童医院、池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崩兴宇实地督导检查了扫码、测温、登记等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了解相关医疗机构首诊负责制以及预检分诊处发热病人处置流程执行情况,要求医疗机构站好“第一班岗”,严格落实好首诊负责制,严格执行预检分诊制度,抓实就医人员信息登记,坚决做好院感防控工作,筑牢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在池州市火车站,崩兴宇现场督导检查进、出站口处口罩佩戴、测温验码等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要求车站上下要认真学习领会各项疫情防控政策,从严执行防控措施,合力构筑起疫情防控的坚固屏障。同时,要求交通运输部门立即升级防疫措施,暂停来往中高风险区长途客运班车。

  在区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崩兴宇深入到仓库内的物资区,现场查看进口冷链食品集中监管仓出入库登记表,并随机抽取了一批货物,要求工作人员现场核对所有流程。

  崩兴宇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境外疫情快速发展,国内疫情呈多点散发态势。各相关单位要将进口冷链食品疫情防控作为疫情防控的重中之重,全面落实监管仓企业的主体责任,确保货物入仓作业规范、作业人员管理到位。要进一步加大排查、检测、消杀力度,无相关检疫证明和追溯信息的进口食品一律不得生产加工和上市销售。要坚决做好人、物同查同防,对与入境冷链和非冷链货物及环境直接接触的搬运、保洁、检疫、边检等高风险人员实行闭环或封闭管理,就近在周边设置留观区域,扎实推进监管仓的高效运转,以更严格的标准保障监管仓全流程各环节防控措施落细落实。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