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贵池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推进会召开

时间: 2022-05-07 15:17

  5月5日下午,全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推进会召开。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2022年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下步工作意见;各项目责任单位逐一汇报了本单位负责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进展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步工作安排;相关问题责任单位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指出,加快基础设施项目建设,是当前稳增长的关键。近日,中央财经委员会第十一次会议对全面加强基础设施建设作出新部署,为构建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指明方向。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深刻认识推进基础设施建设既是顺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又是我区强投资、补短板、稳基础的发展需要,更是惠及民生的现实需要,积极抢抓新一轮国家政策“机遇期”和“窗口期”,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全力以赴推动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迈上新台阶。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乘势而上。要在谋划项目上下功夫。要关注国家政策导向,结合自身发展需要,立足民生,立足全局,立足长远,系统做好项目的串联工作,精心谋划一批重大项目。

  要在争取项目上下功夫。突出“编”字,迅速编制高质量项目文本。突出“报”字,精心做好项目的动态储备。突出“盯”字,积极做好跟踪对接,加大向上汇报、协调、沟通力度,不断完善各项目申报手续。突出“争”字,用足用好贵池的优势资源,多措并举突破项目争取过程中的各种“瓶颈”,争取更多项目进入国、省“盘子”。

  要在建设项目上下功夫。各地各部门要尽快完成项目的前期准备工作,尽快开工建设,形成实物工作量。要抓好项目协调,不断完善项目联席会议制度和逐月通报制度,齐心协力推进项目建设。要抓好项目调度,充实项目专班力量,明确各项目牵头单位、主管部门、属地镇街的职责分工,在做好安全管理的前提下,抓实项目的标后监管工作,全面提升项目的建设质量。

  要在保障项目上下功夫。要加强资金支持,在加大财政投入力度的基础上,通过积极搭建政银企交流平台等方式,撬动社会资本参与项目建设。要强化用地保障,统筹协调相关指标,加大向上争取力度,确保项目建设顺利推进。要加大服务力度,不断健全重大项目领导包保机制,为项目的落地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强调,要加强领导、跟踪问效。各地各部门要把加强基础设施项目建设列入重要的议事日程,作为“一把手”工程亲自抓,在抢抓机遇中谋好项目,在解决问题中建好项目,倒排工期、真抓实干,做好管理和服务工作。要打破常规、特事特办,不断完善项目争取方案,全力提升对上争取效率。要坚持周通报、周调度,真正在全区形成比学赶超的氛围。要从全局出发,坚持全区“一盘棋”思想,以更超前的谋划、更有力的措施、更务实的作风,全面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努力推动贵池跨越式高质量发展。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