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贵池区召开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整改汇报会

时间: 2022-05-09 15:02

  5月6日下午,贵池区召开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整改汇报会。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玉平主持会议,副区长何金华出席会议。各园区、镇街及区直有关单位负责人等参加会议。

  会上,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2022年池州市生态环境问题专题片(第一期)》,区环委办通报了全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情况、存在的问题以及下一步工作安排,马衙街道、墩上街道、涓桥镇以及区林业局、区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区水产中心汇报了突出问题整改情况。

  崩兴宇指出,今年以来,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了有效整治,取得了积极的成效。各地各部门要保持清醒头脑,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政治上再对表、思想上再警觉、行动上再加力,确保中央及省、市交办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到位、整改到位。

  崩兴宇要求,要紧盯工作重点,强力攻坚克难。问题排查要彻底。各地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杜绝倦怠心理、逃避心态,强化工作落实、积极主动作为,对辖区及行业领域进行再组织、再排查,对排查出的问题,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从严从速整改落实。

  整改销号要彻底。要对照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梳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相关镇街要打破常规提前谋划、重点攻坚,重点单位要组织专班,有针对性地解决问题,确保问题整改按时完成。

  重点攻坚要彻底。要将石灰石加工行业整治摆在突出位置,确保在产企业生产、排放必须规范、达标;要加快石灰石加工企业技改提升,确保加工工艺、生产能耗达到国内先进水平;要规范矿山生产、运输过程,实时跟进生态修复工作,实现矿区及沿线全面绿化、全线硬化。要加大落后产能淘汰力度,加快推进落后矿山关闭整合,高标准完成废弃关闭矿山生态修复任务,全面创建绿色矿山。要按时、按质完成自然保护区地突出环境问题整改工作。

  要坚持常态长效,全面压实责任。要完善“一员制”。配齐基层巡护人员,完善调度机制,让基层巡护人员“做实事、真做事”,推动生态环境问题从源头发现、源头解决。要建立协调联动机制,坚持“管行业必须管环”原则,常态化召开协调会议,牵头单位、行业主管部门、属地镇街要切实担职、形成合力,确保发现问题及时落实整改。要建立工作责任机制,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压实镇街属地责任、行业主管部门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实行“日通报、周调度”制度,专班专人推进各项环境整改工作。同时,相关行政执法部门要严格执法,确保本次中央及省市环保督察问题按时、按质、按量完成整改销号。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