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贵池区推动信访工作再上台阶

时间: 2022-05-10 15:02

  5月7日下午,贵池区召开重点信访事项办理工作调度会,对照全方位做好阅批群众来信工作的具体要求,研判当前全区信访形势,专题调度省市政府主要领导阅批信件、接访事项办理工作,推动全区信访工作再上台阶。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副区长王玉平,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尤兵出席会议。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局长夏永锋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区1-4月份信访形势,各有关责任单位就重点信访事项分别进行了汇报,区级包案领导同步对相关工作作了部署安排。

  会议指出,近年来,我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和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积极推动信访工作落实落地,一批信访事项得到有效化解。当前,各地各相关部门要将信访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担责尽责、攻坚克难,不断开创全区信访工作新局面,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

  会议要求,要全力以赴,攻坚克难。要对标要求抓进度,紧盯时间节点、严格办理标准,确保上级交办的信访事项按时、按要求办结化解。要认真对待群众诉求,对于合理的部分,要立即帮助化解;对于不合理的部分,要细心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对于反映诉求复杂的,要进行提级管理,最大限度化解矛盾纠纷;对于生活确实困难的信访群众,要及时做好帮扶救助工作。要做好源头化解工作,认真研究分析案件成因,有针对性地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要进一步完善长效机制,优化工作流程,确保案件化解公平公正公开透明。

  会议强调,要主动作为,形成合力。各包案领导要坚决扛起责任担当,深入研究问题根源,统筹各方资源,主动协调,亲力亲为抓好落实。各属地镇街、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要相互协调配合,同向而行、同步发力,积极做好各类不稳定因素的排查化解工作,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满意度。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