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马胜利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 2022-05-19 15:06

  5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在主城区调研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先卫一同调研。区直有关部门、街道负责人参加调研。

  马胜利一行先后来到清风街道、秋浦街道、池阳街道、杏花村街道,实地调研了滨江1号、3号拆迁地块环境整治工作,香港城小区文明创建工作,长江路西街口至大润发路段停车管理工作,西一路、红光市场、浦西新城小区文明创建工作及杏花村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对标建设工作等,并在随后召开座谈会,针对当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及调研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分析研究并提出具体指导意见。

  马胜利指出,今年不仅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承上启下之年,更是创建工作全面提质、攻坚突破的关键之年,全区上下要认清形势、深化认识,迅速行动,拿出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更多精力投入到创建工作中来,对年度创建工作进行系统梳理,统筹安排,推动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再上新台阶,巩固创建成果,抓好常态长效。同时,要坚持一手抓创城工作不动摇,一手抓防疫不放松,统筹结合,努力做到“两手硬、两促进”。

  马胜利强调,要把握主线、明晰重点。各地各部门要把开展十大提升行动作为全年的工作主线,围绕“两年促提升”目标,对照全国文明城市实地测评体系和操作手册要求,对标抓好贯彻落实。要把提升管理水平作为重要的突破方向,进一步加强探索、创新做法,建立健全相应机制,通过多元化的手段引导商户自治,加快推进物管提升三年行动等,不断提升精细化管理和常态化管理水平。要把发动群众参与作为工作的重要抓手,充分调动各级各方面特别是广大群众的积极性,进一步加大进门入户力度,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办好群众牵肠挂肚的民生大事,做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关键小事,切实解决实际问题,把工作做在群众心坎上,不断提升群众参与度和满意度。要强化协作、凝聚合力。各级各部门要树牢“一盘棋”意识,在区委的统一领导下,全面统筹辖区内的资源力量,切实履职尽责,落实分线作战,明确创建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及时反映问题、解决问题,做到同心同向,共同发力,切实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左右协同的大创建格局。

  座谈会上,区文明办通报了十大提升工程总体进展情况并提出下步工作建议;相关部门、镇街汇报了今年以来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并就下步工作安排作表态发言。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