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贵池迅速贯彻落实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精神

时间: 2022-05-20 14:32

  5月19日,在贵池分会场收听收看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后,我区迅速组织召开全区防汛抗旱工作会议,对有关工作开展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副区长何金华出席会议。区直有关部门、有关镇街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防汛抗旱工作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事关经济发展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此次全省防汛抗旱工作暨防汛推演会议全面分析了当前防汛抗旱工作形势,防汛推演的七个科目准备周全充分、组织科学有序,为我区防汛抗旱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与借鉴。各地各部门要坚决贯彻落实省、市、区决策部署,树牢安全意识,认真钻研业务,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严防极端气候,高质量做好水旱灾害防御各项工作。

  会议要求,要进一步排查风险隐患。对薄弱环节进行“清单式”管理,突出抓好山体、堤防、水库、在建水利工程等各个环节,严格做到边查边改,迅速补齐短板漏洞,坚决杜绝安全隐患。要迅速开展实战自查。各地各责任单位要提前进入临战状态,着力强化“预报、预警、预演、预案”等“四预”措施,对应急预案、应急救援队伍、应急准备物资进行全面再检视,确保应急救援队伍招则能来、来则能战、战则必胜。各地各部门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工作责任,充分做好各项应急准备,确保有关责任人24小时值班值守、到岗到位;要重点防范山洪灾害、局地强降雨、旱涝急转等,落实好转移避险措施;要严格执行水库控制运用计划,做好统筹协调,坚决保障人员安全和工程安全,确保安全度汛。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