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贵池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召开

时间: 2022-05-26 11:21

  5月24日下午,贵池区召开全区经济运行分析调度会。区长崩兴宇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张勇主持会议。区领导王玉平、盛敏虎、康桥、邱峰、何金华、司月中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1至4月份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预测了1至5月份主要经济指标走势,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相关部门、园区和镇街分别汇报了本领域、本区域主要经济指标完成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安排,与会区领导就分管领域工作分别作出安排部署。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面对复杂严峻的经济形势,各地各部门紧紧围绕年初目标任务,凝心聚力、迎难而上,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稳步推进。但从各项指标在全市完成情况以及增速排名来看,仍然存在一些弱项和短板。各地各部门要充分认清形势、正视不足,提振发展信心,用足用好国家、省、市层面出台的一系列政策措施,推进重大项目工作全面提速,助力经济稳步增长,顺利实现经济发展预期目标。

  会议要求,要突出重点、真抓实干,确保“双过半”。各地各部门要按照“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紧扣工作主线,围绕年度目标,做到以月保季、以季保年。要扭住预期目标,通过加强工作调度、深挖消费潜力、助企纾困解难等方式帮助企业增强发展信心,充分释放市场主体活力,全面稳预期、稳生产、稳消费、稳主体。要扭住投资拉动,认真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的责任机制,聚焦重点项目,全力抓开工、抓进度、抓调度。同时,要抢抓国家适度超前开展基础设施建设的“窗口期”,争取更多项目;要加大“五上”企业的纳统力度,做到应统尽统、应纳尽纳。要扭住“招引”突破,围绕“4+3”新兴产业,全面摸排项目招引信息,主动出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双招双引”工作,强化线上线下联动,确保线索不断、项目不丢。要扭住项目落地,对各重大项目要组织专班全程代办,做好要素服务和保障工作;各项目主管部门、镇街、园区要分级分层、跟踪开展项目调度,加速推进项目建设。

  会议强调,扎实的作风是干好各项工作的前提,要压实作风、完善机制,奋力争先进位,以更快的节奏抓落地,以更实的作风抓落细,以更高的标准抓落实,进一步增强进取意识,全力以赴打好二季度攻坚战,为顺利实现全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基础,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