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池州政务 > 县区领导动态

马胜利钱松一同到池州高新区调研并现场办公

时间: 2022-09-27 16:25

  9月24日,市委常委、区委书记马胜利,区委副书记、区长钱松利用周六一整天的时间,深入池州高新区5家重点企业看生产、问经营、听诉求、话发展,与企业家一道,通过“面对面”沟通的方式,实打实研究企业发展“良方”,同心协力推进相关问题的解决,助力企业做大做强。区领导方文生、张先卫、张亮一同调研。区委办公室、区政府办公室、区发改委、区财政局、区经信局、区交通运输局、金桥投资集团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

  当天,马胜利一行先后来到池州芯元基半导体科技有限公司、池州市明坤电子科技有限公司、安徽金池新材料有限公司、安徽鸿叶集团有限公司、池州起帆电缆有限公司,通过走访生产车间、查看建设现场以及分别召开座谈会的方式,听取企业发展现状,了解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切实帮助企业纾困解难。

  “企业家所讲的生产项目的备案,什么时候能办妥?”“企业的奖补资金最快什么时候能到位?”座谈会上,面对企业家直奔主题的诉求,马胜利一行认真倾听、一一回应,并与企业家共同分析市场、探讨策略、谋划发展,现场安排相关责任单位明确办理意见和办理时限。当天,马胜利一行在5个企业先后协调推进了涉及企业融资、项目备案、政策兑现等方面的16个问题,并一一交办给了责任单位,要求相关部门主动协调解决,明确办理时限,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应。

  马胜利一行强调,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服务企业工作,主动“俯下身子”上门抓产业、搞服务,精准高效了解企业迫切诉求,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企业心无旁骛抓生产、谋发展;要解放思想,从服务企业发展的前提出发,更新发展思路,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提升办事效率和水平,打通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问题,提升服务质量和水平,帮助企业做大做强;要甘当“跑腿工”,打好主动仗,组织人员“进企业看 去银行办”,从中“牵线搭桥”做好银企对接工作;要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制定研究新政策,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狠抓惠企政策落实,真正把政策红利转化成服务企业发展的强大动力,让企业有实实在在的获得感。

  马胜利一行勉励各位企业家要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和长江经济带发展等一系列政策利好,坚定发展信心,发挥自身优势,下好“先手棋”,闯出新天地;要学会洞察和把握经济发展趋势与产业转型方向,编制新的项目方案,加快产业转型升级,明确企业发展新定位,布局产业项目新赛道;要聚焦重心,瞄准产业科技前沿,一心一意谋发展,把主业做大做强,共同推动池州高新区产业向更高水平集聚;要在做好安全、环保工作的前提下,加快项目实施进度,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力争项目早建成、早投产、早见效,真正将项目打造成全区乃至全市的“观摩点”,以实干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 宝地贵池  作者: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