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房产·家居

池州市高质量推进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

时间: 2021-05-13 09:02

  今年以来,池州市积极谋划项目,把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民生工程作为推动城市更新的重要抓手,采取以片区化改造为主、拆迁改造为辅的方式,将73个老旧小区划为18个片区,以片区方式改造,对小区市政基础设施、公共服务设施及小区整体面貌进行整治,并于4月20日后陆续进场开工,余下5个小区待征求群众意见后确定。

  坚持高位推动。制定并印发《2021年主城区老旧小区改造工作实施方案》,市政府成立了主城区老旧小区及棚户区改造工作领导小组,同时明确了14名副县级以上干部担任18个片区责任人,协调难点堵点问题。

  实行总承包模式。该项目由中铁四局集团承建,实行EPC总承包管理模式,相比于传统、零散的老旧小区改造项目实施形式,采取EPC总承包模式进行施工,不仅可以从整体上对改造方案进行灵活调整和持续优化,而且避免了设计、采购、施工、调试等环节相互脱节,优化管理流程,节省建设周期。

  严格质量管理。统一编制改造方案,重点完善水、电、路、气等基础设施;结合居民需求,积极推进完善型改造内容,鼓励支持既有住宅增设电梯等;明确老旧小区改造工作按照意见征求、方案编制、方案审查、图纸设计、项目建设、竣工验收六个步骤进行。在施工管理方面,约谈中标企业,要求施工企业严格按合同履约,确保工程质量、安全和工期。施工过程中还将不断征求居民意见,力求做到“最多改一次,一次改到位”,并接受社会各方面监督。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