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房产·家居

池州市推进不动产登记“交房即交证”服务试点改革

钥匙和房产证同时到业主手中

时间: 2021-12-01 08:40

  首位“交房即交证”的业主在办证现场领取不动产权证书。

  “现场办证太方便了!以前我们还得来回跑,现在钥匙和房产证同时到手,为贴心服务点个赞!”11月25日,池州碧桂园·春晓苑小区的业主檀先生在拿到新房钥匙当日便领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兴奋之情溢于言表。这是我市推广“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以来首个试点案例,标志着我市新建商品房“交房即交证”服务改革试点正式落地。

  据了解,“交房即交证”是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新近推出的一项服务举措,即新建商品房等项目组织交房时,在相关准备工作完成的前提下,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在交房现场直接为提出申请的购房人办理不动产登记,颁发产权证书,实现购房人收房同时即可领取产权证书。

  “推广‘交房即交证’服务模式,是我市深化制度创新、加快流程再造和优化营商环境的重大决策部署。产权人可以选择本人现场办证即刻打印和皖事通APP线上申请免费邮寄两种方式,整个办理流程十分简便。”据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工作人员介绍,“交房即交证”服务改革由市不动产登记中心牵头,市税务局配合共同推动,充分运用不动产登记“一网通办”平台,实行一次扫码、税费一卡缴纳,实现了住权与产权的同步,交房与发证“双同步、零时差”,提升了群众的体验感、获得感,也有效节省了企业的时间成本和财务成本,将有力促进我市房地产市场的健康有序发展。下一步,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将在总结试点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优化流程,完善改革方案,推动全市“交房即交证”模式落地,让购房群众住得踏实、睡得安稳。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马菲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