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房产·家居

池州市住房城乡建设局:民声有回应 “良言”变“良策”

时间: 2022-12-23 09:17

  12月19日,记者走进贵池区杏花村街道池口社区书香名邸熙苑小区,聊到小区的物业服务,居民们纷纷竖起大拇指:“现在的物业服务很暖心,我们也能参与其中,感觉很踏实。”

  在这个有2500余名住户的小区里,物业管理能得到居民高度赞美,源于小区物业管理的高标准严要求。“我们严格执行市住房城乡建设局下发的规范,对员工的服务制定‘十三条红线’,并成立业主委员会,对我们的工作进行监督和评价。”负责该小区物业的弘阳服务宇润物业有限公司项目经理唐雅丽说。

  书香名邸熙苑小区物业服务到位,是市住建局高度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多措并举着力提升物业管理水平的缩影。今年以来,市住建局收到物业领域人大代表建议34件,其中市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代表建议9件。该局将这些代表建议作为住建系统听取建议、接受监督、改进工作、优化服务的重要方面,力促将“良言”变“良策”。

  “我们把建议办理融入实际工作,通过健全法规体系,完善配套政策,将物业管理纳入法治轨道,促进物业服务业向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精细化发展。”市住建局房地产管理处物业科科长江新民介绍,今年以来,该局按照市人大立法工作安排,序时推进《池州市住宅小区物业管理条例》立法工作,进一步明确政府主管部门、街道办事处、居委会以及各相关部门的职责,建立对各县区、属地政府及市直相关部门的物业管理工作机制,目前该《条例》已报人大审议。同时,该局还研究制定了《池州市物业服务企业信用综合评价管理办法(试行)》,出台《关于加强业主委员会监管的若干意见》和《业主委员会成员候选人负面清单》。

  在这些“良策”指引下,我市的物业管理水平迎来“跨越式”提升。截至目前,除22个单位自管老旧小区外,主城区109个老旧小区已全部引入市场化物业服务管理,实现物业管理全覆盖,并制定主城区113个业主委员会组建工作任务清单,现已全部完成小区业委会组建工作。

  每一条人大代表建议的提出,都凝聚着代表们的拳拳之心、为民之意,如何让代表满意,是办好人大代表建议工作的落脚点。为保证办理质量和效果,市住建局从办理原则、办理时限、办理程序、质量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要求。对建议所涉及问题,做到坚持在调查研究后答复,坚持在协商沟通后答复,坚持依法按政策答复,防止在情况不明、事实不清的情况下草率答复,防止违反政策规定乱答复。严把答复文件政治关、政策关、内容关、文字关、格式关,努力提高答复意见的针对性、可操作性,切实增强办理工作的主动性和自觉性。

  “我们将一如既往地重视人大代表建议,不断总结和积累经验,改进办理工作方法,全力解决群众反映的热点、难点、痛点问题,使我市物业管理工作再上一个新台阶。”提到下一步的工作,市住建局局长付四九如是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