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2-15 08:09:37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郑伟   编辑:王金泽

  春节,是中国最重要的传统佳节,但对于坚守在岗位的九华山风景区九华镇派出所的民警来说,意味着更大的责任和使命,他们值守在九华山核心景区,战斗在守护平安、服务群众的第一线,他们没有“朝九晚五”、没有“节假日”,有的是平安的承诺与守护。

  关键词年味

  对很多人来说,大年三十可以说是一年中最重要的日子。长途跋涉、归心似箭,为的就是一顿象征圆满的年夜饭。

  然而,对派出所的几名留守执勤的外地民警来说,需要放弃这顿一年中最重要的晚餐,放弃与家人团聚跨年的时光,只为了守护平安,为了肩上的责任和担当。

  “到九华山工作了3年,就没和家人在一起过节,不过家人也已经习惯了,坚守就是年。虽然没能回家跟家人一起过春节,但所长也把我们接到自己家吃了年夜饭,我感到很满足,觉得工作很有价值。”民警刘博洋笑着说。

  关键词坚守

  除夕下午五点钟,全所民、辅警全部准时赶到了派出所。在简单的会议之后,开始了除夕夜的忙碌。“百姓过节,民警值班。我们全所16名民、辅警,从除夕夜开始一直要执勤到黄金周结束,无一例外,已经坚持了十几年了。”所长满明林说。

  春节期间,九华山天气晴好,来山游客数量猛增,九华镇派出所的民、辅警们也比往常更加忙碌,在街面进行巡逻、维护重要景点、寺庙秩序、开展反扒、检查旅馆登记情况、进行烟花爆竹禁放宣传……户籍窗口春节不打烊,继续为辖区群众提供各类业务办理。

  关键词抗疫

  春节期间,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范工作是重中之重。九华镇派出所全体民、辅警坚守岗位,扎实开展春节安保和疫情防控等工作,守护群众的健康与安宁。

  九华镇派出所利用大数据,实时监控来山游客信息,在宾旅馆、寺庙积开展重、中风险地区来山游客人员筛查和管控等工作,做好疫情防控卡口驻守和秩序维护等工作,同时加强自我防护、开展疫情防范宣传。

  这个春节,九华镇派出所用责任和担当,守护着景区平安,使命与光荣同在。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