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新闻客户端|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双微|中安在线双微

设为首页

英文

您当前的位置 : 中安在线

中安在线   2021-02-28 14:48:5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叶哲   编辑:王金泽

  为了进一步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2月23日,市法院以“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为主题,开展一次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围绕说元宵、诵经典、观短片、讲故事和送祝福展开。  

微信图片_20210228144722.jpg

  活动中,主讲人以元宵节的来源为开端,讲述了元宵佳节背后的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回忆起2020年因疫情肆虐,全国人民上下一心抗击肺炎,自觉居家过节的情形。诵经典环节,诵读了“人生自古谁无死,留取丹心照汗青”的名句,学习古代民族英雄文天祥誓死不屈的爱国热情。观看短片环节,播放了感动中国节目《中国导弹之父钱学森》,短片讲述中国航天之父钱学森创立我国航天事业的感人故事。钱学森的言行凝聚着他对祖国的热爱,对航天事业的关注,对国家尊严和民族利益的维护。讲故事环节,通过介绍热播剧《山海情》,讲述扶贫干部李双成的倾心履职和无私奉献,赞美无数扶贫干部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的艰辛付出。最后祝福祖国和人民的明天更美好,同时也给大家送上元宵节的祝福。

  本期活动通过学习古代民族英雄、科学巨匠和扶贫干部的爱国事迹,干警们的心灵再次受到了爱国主义的洗礼和教育。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工作生活中,将始终坚持党对司法工作的绝对领导,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为司法事业贡献全部力量。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