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7-01 09:52: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方旭   编辑:许小毅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精心利用党课平台,丰富党史教育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有序开展、内容丰富多彩,活动成效显著。

  一是请进来,邀请越战老兵讲党史。大队特邀了参加过对越自卫反击战的老党员包明学来队座谈,给指战员上专题党课。包明学同志用亲身经历为指战员讲述了对越自卫反击战的历史,讲述了他和战友们临危受命、不畏困难、不怕牺牲、英勇作战的故事,分享了党员同志在危难关头,高举信仰大旗,冲锋在前的大无畏品质,号召同志们向革命先烈致敬和学习。

11.jpg

  二是走出去,参观宾山革命纪念馆。大队组织指战员赴宾山革命纪念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指战员参观泾青南县委旧址,追忆红色历史,自觉接受革命传统教育,立志传承“铁军”精神。在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为新入党的同志佩戴党员徽章,以实际行动接受党性锤炼和红色精神洗礼。

12.jpg

  三是基层组织书记讲党史。大队党委书记张海涛同志以《学党史,立宏志 争做优秀消防救援尖兵》为主题,从百年党史记心间、百年党史鼓斗志、向优秀共产党员看齐、争做优秀消防救援尖兵四个方面回顾党带领中华民族一步步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伟大征程。号召指战员向优秀党员看齐,做新时代消防救援尖兵。

  四是微党课里学党史。七一前夕,组织全体党员纷纷走上讲台,讲党史,谈体会,说心得。《百团大战》《平型关大捷》《四渡赤水》《巾帼英雄刘胡兰》《党的十一届三中全会》等内容,配合着音频视频一一向指战员展现,这些微党课授课地点有的是在学习室,有的是在党团活动室,有的是在荣誉室,让指战员更加深刻的认识建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让党课教育活动更加丰富生动。

  下一步,九华山消防救援大队将持续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进一步丰富形式,号召指战员始终坚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切实为民办实事,解难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向建党百年献礼。(方旭)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