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池州公安以打开路 提升侵财犯罪打击质效

时间: 2021-08-20 09:15

  今年以来,池州市公安机关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打击群众反映强烈的侵财犯罪作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着力压责任、建机制、整力量、重联动,坚持以打开路,不断提升侵财犯罪打击质效。

  池州市公安局坚持早谋划、早部署,明确各县(分)局“一把手”直接抓刑侦工作,实行周会商、月分析、季调度、年考评机制,形成市局抓总、牵头单位主责、各县分局落实的格局。同时,统筹全市刑侦队伍资源,集结侦查力量对各类侵财犯罪实施精准打击。

  在多发性侵财犯罪打击中,池州市公安机关完善两级研判机制,建立市县两级研判专班,明确职责,整体联动,形成“研判+打击”格局;建立完善打击新型网络犯罪研判机制,坚持每日值守、逐条分析、类案研判、及时推送模式,不间断研判,及时推送县(分)局精准落地打击;建立视频侦查研判机制,围绕当地传统侵财案件,从案到人进行视频和物证串并、综合研判,构建大队办案、派出所协同格局,改变刑侦部门单打独斗、基层一线零敲碎打的被动局面。自研判机制运行以来,研判推送29条线索,破案54起。

  针对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打击,全市刑侦部门建立两级视频会商机制,对全市有影响、疑难复杂及重大侵财案件即时会商,一对一视频调度。同时,完善市县公安机关反电诈工作机制,实行警情处置流程化、止付冻结及时化、案件研判专业化、线索推送精准化、实战打击一体化、防范宣传全局化,实现两级联防联动。参照省反电诈中心运行模式,池州市反电诈分中心完善接警止付、预警劝阻、阻断关停、研判打击、防范宣传、协调联动功能,提升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劝阻拦截、预警止付、研判打击效能。今年以来,全市电信网络诈骗发案452起,同比下降28.1%;损失金额1962.13万元,同比下降22.32%;抓获犯罪嫌疑人242名,同比上升393.88%;破现案45起,同比上升200%,实现了“两升两降”工作目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关清 海世梅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