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中安在线   2021-09-04 10:38:20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胡鹏飞   编辑:许小毅

QQ截图20210903152841.png

  9月3日上午,青阳县消防救援大队深入县青阳中学与第一中学开展“消防知识进军训”活动,为今年高一新生上好开学消防安全“第一课”。

QQ截图20210903152822.png

QQ截图20210903152910.png

QQ截图20210903152713.png

  在活动现场,消防指战员首先组织师生开展疏散逃生演练,结合近期发生的火灾案例,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阐述了校园消防安全的重要性,系统全面地讲解了日常生活中火灾预防的要点、初起火灾扑救和火场逃生的方法。指战员还详细讲解了干粉灭火器的使用方法及扑救要领,并让学生手持灭火器实际操作体验灭火。

  “我学会了如何使用消防栓,如何使用灭火器,知道了如何灭火,知道了当出现火灾的时候,如何逃生。”新生小谭说。

  通过此次“消防进军训”活动,进一步消除了师生消防知识盲点,填补了知识漏洞,激发了广大师生关注消防安全、学习消防安全常识的热情。(胡鹏飞)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