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交警严查农村交通违法行为

驾驶人请勿超员超载

时间: 2021-09-13 09:26

c6bdf6f65f3845da9085e9ae5790b494_img_450_449_198_149.jpg

  图为交警在对驾驶人进行检查

  近年来,农村群众就近到工厂工地、农场果园茶园、养殖场、种植大户等打工日趋常态化,可就地打工遇到的出行难和出行安全问题日益凸显。9月6日一早,在贵池区殷汇镇的农村道路上,交警支队二大队殷汇中队民警吴丰收、戴耀明连遇三辆超员客车。7时30分许,两辆企业接送员工上下班的客车一前一后行驶,车厢内均人头攒动,经核查,两车都是核载31人,实载35人,超员4人。十几分钟后,又有一往返池州与石台的大客车被查超员4人。

  9月7日中午,东至县香隅镇内的农村道路内连续发现两起电动三轮车违法载人的案例,经查,这两辆小小电动三轮车上竟分别违法搭载了4人与6人。

  “目前正值秋季农忙时节,农村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突出,全国各地接连发生农村地区违法载人的群死群伤交通事故,暴露出当前农村群众就地打工出行交通安全隐患十分突出。”池州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殷汇中队指导员吴丰收说。9月8日下午三点,记者跟随市交警支队二大队墩上中队的民警们来到贵池区马衙街道金山村附近的道路临时查缉点,对过往的货车进行检查。记者注意到,由于秋收将至,路面上的电动三轮车、小型货车的数量明显增多。“我们主要是针对客货混装、超载超员等交通违法行为进行查处。”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二大队墩上中队中队长毕章杰说。

  在检查中,记者发现,尽管农村道路车况复杂,但依旧存在许多电动车车主未戴安全头盔的现象。下午4点左右,民警拦下一辆未佩戴安全头盔的电动车车主。“我出门太急,忘记带了,以后我一定牢记‘一盔一戴’的。”面对民警的劝告,该电动车车主表示。

  据了解,为切实加强农村地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交通事故的发生,我市公安交管部门在各个国省道、县乡道路和农村道路上加强警力,设执勤站点,有针对性地加强重点时段、重点路段的动态巡查流动执法,不定期开展夜查夜巡行动,在农村道路严查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货车、三轮车、拖拉机违法载人和7座以上小客车特别是面包车违法超员行为。此外,通过“两微一端”等平台曝光典型交通事故案例,扩大宣传教育范围,通过以案说法警示交通参与者严格遵守交通法规,时刻紧绷安全弦,共同营造良好的道路交通环境。

  “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强化农村道路交通违法查处力度,切实营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同时,也希望广大交通参与者自觉遵守交通法律法规,摒弃各类交通违法行为和陋习。”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工作人员表示。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