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针对主城区部分十字路口存在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

池州公安交警开展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

时间: 2021-10-15 08:44

34d92ab1005420dc85e24372228aa5f9_img_287_752_359_198.jpg

  图为电子监控抓拍行人和非机动车闯红灯

  文明交通是城市形象的名片,折射着城市的品位和市民素质高低。

  今年以来,池州市以创建文明城市为抓手,大力倡导文明出行。在主城区的多个十字路口经常有文明劝导员在指挥行人过马路,大力宣传文明出行和文明交通理念,提高市民的文明出行意识。与此同时,池州公安交警持续加大对交通违法现象的整治力度,严查各类交通违法行为。然而,有一部分人仍然抱着侥幸心理“以身涉险”,不按规定车道行驶、闯红灯、逆行……

  10月8日9时06分,主城区清风西路与东湖北路交叉口,一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在由南向北行驶过程中闯红灯,与一辆东西向正常行驶的白色小轿车险些发生交通事故。“当时,这辆蓝色电动三轮车在通过路口时,完全没有根据规定的交通信号灯通行。”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中队长胡剑在查看现场监控时说:“闯红灯是非常严重且危险性较大的一种违法行为,因此我们通过当时现场的监控信息找到了驾驶蓝色电动三轮车的驾驶员,对他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并依法进行处罚。”

  “那天早上下着雨,我没有注意,闯了红灯,事后我感到这种行为十分危险,交警同志处罚得很对,我下次一定会注意,再也不闯红灯了。”蓝色电动三轮车驾驶员桂先生心生悔意。

  据了解,针对闯红灯等交通违法行为造成的事故多发现象,交警部门进行了相关整治:自10月8日开始,我市在主城区集中开展为期一个月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专项整治行动,以“零容忍”的态度,严查严管严处闯红灯等各类交通违法行为。10月11日17时11分,东湖路与百牙路交叉口,市公安局交警支队一大队一中队辅警芮天武正在执勤,一位驾驶二轮电动车的中年女性不顾前方交通信号灯指示,直接横穿马路闯红灯,芮天武及时将其制止。“你好,我是池州交警一大队执勤交警,现依法对你闯红灯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芮天武对驾驶人进行了严厉的批评教育。经过人脸核查,该车主此前没有交通违法行为记录,芮天武依法要求其出示身份证,将其违法行为记录在案,并报告带队民警给予其警告的行政处罚。

  “自活动开始,截至10月11日,我们共出动警力70人次,覆盖14个样板路口,查处闯红灯违法行为共计107起。”胡剑告诉记者,对于查处到的闯红灯交通违法行为,执勤民警依法对其行为人进行教育和处罚,同时,在网络媒体与交通宣传大屏上进行曝光,对于公职人员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通报批评。

  “下一步,我们会继续根据城市交通道路现状,持续加大警力和巡逻力度,发现一起,制止一起,处罚一起,并通报一起,切实通过集中整治行动来保障主城区交通秩序。”胡剑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