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除隐患 防事故 护民生

池州公安交警打出“组合拳”筑牢安全防线

时间: 2022-09-22 08:28

  安全生产与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息息相关,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池州公安交警部门做实五项举措,全面加强道路交通安全管理,预防和减少道路交通事故,用实干、实效助力安全生产,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创造良好的道路交通安全环境。

  做实人车源头管理,把好“安全关”。与交通部门共同部署推进建设重点车辆驾驶人身心健康档案,组建工作专班,动态排查清理逾期未报废、未检验车辆,清理隐患车辆895辆,杜绝“负面状态”人车上路行驶,在全省走在前列。

  做实道路隐患整改,筑牢“安全路”。认真开展全市公路安全设施和交通秩序精细化管理提升行动,稳步推进10项工作任务扎实开展。延伸公路生命防护工程316.23公里、国道318线中央隔离栏1213米。与高德、百度地图合作,电子标注47处临水临崖路段。开展全市四轮交通安全隐患专项督导,先期排查的359处道路安全隐患已全部整改完毕,新交办142处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正在督促相关部门单位整改。

  做实路面高压严管,提高“安全感”。聚焦高速公路、国省道路、城区道路、农村道路“四个主战场”,积极开展“畅安”系列行动,通过压速带道、定点值守、视频巡查等措施,加大对S225“齐石”线等路段货运车辆的管理力度。运用“六步工作法”查处“两违”“三超一疲劳”、酒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今年以来共查处各类交通违法行为34.5万起,其中酒醉驾查处1450起。7月以来一般程序以上道路交通事故起数、死亡人数、受伤人数、财产损失同比分别下降37.21%、42.86%、44.9%、98.9%,未发生较大以上交通事故。

  做实部门协同共治,构筑“安全线”。联合贵池区政府及交通、应急等部门部署贵池区矿产品道路运输交通安全隐患专项治理行动,系统治理S225“齐石”线、G237“殷石”线、牧之路等路段货运车辆,通过北斗等监管平台推动货运车辆各行其道、靠右通行、错峰出行,高峰限行、区间测速,动态监管农村公交班线车辆降速至40km/h行驶,已通过平台处罚违法违规车辆371台次,从根本上扭转国省道交通安全严峻形势,以上路段伤亡交通事故同比下降66.67%。

  做实宣传警示曝光,拧紧“安全阀”。依托市文明办平台,建立“一盔一带”公职人员曝光警示制度,已曝光8期1400人次;约谈外卖、快递企业负责人,与送餐骑手面对面交流,现场签订承诺书300余份,在全市形成自觉戴盔有序出行新风尚。联合市工商联,走进餐饮企业开展“拒绝酒驾”公益宣传劝导活动,推动餐饮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消除酒驾交通安全隐患。在推进字体上墙、宣传阵地建设工作中,变书面语为“大白话”,在交通旅游广播“车行天下”栏目中,与群众闲话家常普及交通安全知识,今年以来,字体上墙180处,建成323个行政村宣传阵地,与群众线上交流100余次,在全市形成了浓厚的交通安全宣传警示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朱磊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