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池州:“城管蓝”坚守岗位 保障城市“高颜值”

时间: 2022-10-10 08:44

  国庆期间,池城大街小巷装扮一新,有一抹清亮的“城管蓝”穿行其中,他们坚守岗位,保障城市“高颜值”。

  “请您把电动车按序停好”“店外面不能放东西的,这些都得搬进去”……10月1日一早,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古舜中队的队员们来到秀山门广场,开启他们一天的工作。

  章征平是中队长,当天与他一组的是队员吴震。记者跟随他们从秀山门进入杏村西街商业街巡视。节日里的西街格外热闹繁华,章征平和吴震上前对流动摊贩一一进行劝导,保障市场内道路畅通。

  “我们进行劝导时,这些商贩都很配合,但可能等会又出来摆摊,因此我们得不间断地巡视。”章征平说,我们巡视的不仅仅是流动摊贩,商家悬挂的国旗是否规范、商铺更新装修施工时的围栏是否符合标准、引导商铺负责人按程序申报广告牌等,都是需要随时关注的工作内容。

  与杏村西街一路之隔的杏村东街,是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孝肃中队的核心辖区。东街与兴佳小区毗邻,服装一条街在节日热闹非凡,从东街分支到小区内的巷子里,遍布各式餐馆和小吃店,让这里充满浓浓的烟火气息。

  “旅游人气火爆给城市管理造成压力,噪音和乱停车是管理重点。”10月6日下午,孝肃中队副中队长钱康与队员许俊结束巡视后对记者说,因为东街周边小区居住着不少陪读家庭,他们尤其注意控制店铺的广告音量,希望能给周边小区的孩子们营造一个安静的学习生活环境。

  说话间,一辆本地牌照的车辆堵在了消防通道。见车主不在,二人并没有开具罚单,而是拍下照片发到手机里的微信群。

  “这是我们局里的工作动态群,车牌号发过去,后台的同事会通过短信或电话方式,提醒车主尽快挪车。”许俊说,他们平常都会在车旁等候,当车主接到电话超过十分钟还未来挪车,才视情开具罚单。

  天色渐暗,钱康和队员们并未着急下班,因为东街口的夜宵摊即将开张。“这是一片划定的夜宵摊区域,因为在闹市区,我们得时刻关注这些摊点是否按序摆放,是否有油烟污染等。”钱康说。

  据统计,国庆假期,贵池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共出动执法人员1253人次,纠劝流动摊点527例、管理出店经营400余户,电话通知车主挪车617次、发送挪车短信433条。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