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池州市公安局充分运用警官联系包保“五项机制”

时间: 2022-10-29 12:05

  池州市公安机关举全警之力、聚全警之智,在全市145家本地规模以上企业(项目)中建立警官联系包保工作,通过夯实“五项机制”努力为该市企业项目创造安定和谐的社会环境、公平高效的法制环境和易商易业的服务环境。

  落实定期走访机制。近日,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马家利带头走访联系包保企业,助企发展、替企解难。市县两级公安机关班子成员和基层所队负责人全部完成包保,市局党委班子成员每季度实地走访联系包保企业项目,各县分局党委班子成员及基层所队长每月走访联系包保企业项目,通过分析企业周边治安形势、与企业负责人座谈交流、现场办公等形式,切实为企排忧、为民解忧。自该市警官联系包保机制建立以来,营商环境更好、警企关系更亲(清)。

  落实积极回访机制。今年以来,池州市对发生的涉企各类警情案事件,全部进行回访问询,确保问题处理到位、矛盾化解到位、关心关爱到位。九月份以来,各地先后接涉联系包保企业报警求助60余起,通过积极回访走访,推动各类问题的及时高效解决,涉联系包保企业警情及矛盾纠纷调处工作满意率达百分之百。

  落实问题报告机制。各地在不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情况下,深入包保企业项目走访,共同推动问题隐患“互报告”落实,即包保民警对发现企业内重大矛盾纠纷或发生重大案事件的,第一时间向属地公安机关和包保负责人报告;企业发现内部重大矛盾纠纷及隐患的第一时间向公安机关报告。通过互报推送,双方均能第一时间掌握企情、民情、社情,最大限度的处理矛盾纠纷和隐患苗头。

  落实紧密联动机制。根据企业需求,各地适时上门指导企业内部治安保卫工作,做好突发事件联合应急处置。联系包保机制建立以来共指导企业开展安全防范演练160余次,共同处置各类矛盾纠纷20起。各地拓展警企沟通交流渠道,积极建立网上警民(企)议事厅,目前全市已建立涉企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150个,通过议事厅交流对话,直接帮助服务企业群众60人次,警企交流更便捷、纠纷化解更及时、违法打击更高效。

  落实日常考核机制。各地按照省厅要求如期建立警官联系包保制度、及时向社会公布联系包保情况,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在省厅组织的第三期工作交流擂台赛考评中,该项工作位列全省第一名;各地积极将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企业项目治安环境等纳入联系包保责任人的日常考核,并作为选人用人、奖惩兑现的一项重要依据,不断激发广大民警干事创业激情、助企服务热情。

  下一步,池州全市公安机关将继续以过硬的作风、过细的举措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将省厅关于警官联系包保工作的规定动作做到位,让自选动作有特色。(通讯员 李瑞)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李娜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