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池州:“网上警民议事厅” 解决群众急难事

时间: 2022-11-10 08:47

  “我手机昨天在超市门口丢了,可有哪位好心人看到,很着急!”日前,东至县张溪镇“六联村警民议事厅”的微信群里出现一条紧急寻找手机的消息。看到消息后,东至县公安局张溪派出所民警第一时间开展相关工作。经大量走访调查,成功将遗失手机寻回。拿到失而复得的手机,冯女士非常激动:“多亏了这个微信群,办事效率真高!”

  让冯女士赞不绝口的微信群,就是池州公安为及时掌握社情民意,有效预防化解矛盾纠纷,创新建立的“网上警民议事厅”。今年以来,池州公安以执法规范化建设为抓手,聚焦基层社会治理,在全市范围内推进“网上警民议事厅”建设,通过搭建警民沟通互动桥梁,助力法治公安建设。

  如今,借助“网上警民议事厅”这一平台,群众的每一次求助、每一个诉求都能够快速汇集到民警的眼前。同时,手指在手机屏幕的滑动间,一条条便民服务信息、警务咨询答复便送到千家万户中去……“檀先生身份证已到,可本人自行领取或家属带身份证刷证领取。”10月19日,在石台县仙寓镇碧潭村“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里,石台县公安局仙寓派出所民警发布便民服务信息。

  “现在,‘网上警民议事厅’不仅能够结合辖区治安情况,常态化利用警民议事厅工作群发布预警提醒和法律法规知识,还能及时回应群众关切,提供便民服务,实现服务群众‘零距离’。”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池州公安将法治宣传、提醒告知、化解矛盾、安全防范、便民服务、异常报告、弘扬正气等七项警务工作融入“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中,持续发挥“网上警民议事厅”的“指尖警务”作用,多触角倾听群众反映生产生活中涉及公安管理服务的难点、痛点问题。

  随着“网上警民议事厅”的持续普及,警民“指尖”互动的场景如今在池州各地不断涌现,群众的获得感、满意度也在不断攀升,对池州公安“事事有回应,件件放心上”的工作态度,群众连连称赞。“这平台真好,可以迅速解决问题,老百姓能及时了解政策和防患于未然,你们辛苦啦!”日前,在石台县新街社区“网上警民议事厅”微信群内,一名群众由衷地称赞道。

  “截至11月1日,池州公安通过网上议事群线下化解各类纠纷20余起,提供便民服务79余件,切实提升警务工作效率和落实力度。如今,全市共搭建警民议事工作群689个,已完成100%框架搭建目标。”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池州公安将不断创新基层社会治理机制,依托“网上警民议事厅”,解决群众急难事,以基层治理“强效能”加快推进“法治公安”建设。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许倩琪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