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法治·公安

池州:长江禁捕执法监管不间断

时间: 2023-02-13 09:00

  近日,记者从市农业农村局获悉,针对春节期间休闲垂钓需求多、水产品消费旺盛、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钓隐患较大等问题,我市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始终保持节日期间执法“不断档”、监管不放松。1月份以来,该局累计出动执法人员2500余人次、执法车辆610辆次、执法船艇36艘次。

  全市各级渔政视频监控中心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对禁捕水域实行全天候监控,科学判断预警、精准跟踪锁定,共发现线索16条。各执法基地采取白天巡查、夜间蹲守、跨基地联合执法、跨部门联动交流等形式,与公安、市场、交通、海事等部门开展联合执法8次,立案查办涉渔案件6起。

  同时,动态做好渔民安置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退捕渔民养老、医保、住房、教育、就业等各项措施,组织开展春节慰问活动,确保退捕渔民上岸“退得出,稳得住”。帮扶责任人深入退捕渔民家中,详细询问就业状况、实际收入、参保情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并就技能培训、就业帮扶、创业担保贷款、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解读。截至目前,共走访慰问困难退捕渔民353户。

  此外,该局充分利用各类媒体平台,全方位、多形式宣传长江“十年禁渔”及《长江保护法》《渔业法》等政策法规,发放宣传材料1520余份。在沿江沿河沿湖岸线等重要区域设置禁渔标志,悬挂禁渔横幅,利用渔政执法车、村小喇叭,全天候播放禁渔音频,着力营造长江禁渔的良好氛围。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潘选玮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