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把好疫苗安全关口筑牢免疫屏障

儿童疫苗规划纳入民生工程管理疫苗信息全程可电子追溯

时间: 2020-12-16 09:09

  12月14日,记者从宣传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疫苗管理法》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近年来,市卫健委以实施国家免疫规划政策为抓手,全面推进免疫接种、疫苗监管、异常反应与疫苗针对疾病监测等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
  为了保障疫苗安全,池州市严格执行疫苗集中采购制度,并相继开展了免疫接种风险排查、疫苗储存与运输专项督查、疫苗管理与预防接种工作督查及疫苗报废、报损情况调查等疫苗监管工作。
  池州市将儿童疫苗规划纳入民生工程管理,“十三五”期间全市适龄儿童实际接种一类疫苗达141.68万剂次,占省级下达5年任务总数的103.62%;出生儿童建卡率、疫苗接种率分别达95%、90%以上。在提升服务水平、完善安全控制体系方面,全市65家预防接种门诊全部达到规范化标准,截至2020年11月6日,池州市65家预防接种门诊、14家设置了产科的医院、1家犬伤处置门诊全部实行扫码疫苗出入库和接种服务,实现了疫苗信息全程电子追溯目标,确保疫苗流通和使用全过程的来源可查、去向可追、责任可究。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何霞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