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人民医院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就诊十须知

时间: 2021-01-22 10:42

  1.个人防护要做好。凡是进入医院门急诊、病区人员须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勤洗手、不吸烟、不串病房、不聚集。

  2.预检分诊要配合。进入医院门急诊、病区人员须自觉配合入口处预检分诊工作人员测量体温、扫安康码、验行程卡、做好登记,患者凭腕带出入。

  3.排队等候要间隔。挂号、取药、就诊时请保持一米以上距离,避免发生聚集。

  4.一室一医一患者。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者”制度,就诊患者非特殊情况下请一人前来就诊。

  5.核酸检测须加强。所有非急诊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前均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办理入院手续。医务工作人员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6.一床一固定陪护。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检查除外)。实施非必要不陪护,确需陪护,应严格执行“一床一固定陪护”制,确需更换陪护或因病情危重增加陪护的,需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并由病区备案。新增或替换的陪护人员均须核验安康码、行程码、测体温,并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在住院病区护士站实名登记办理陪客证。

  7.非必要不来探视。患者住院期间谢绝探视,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视频等)方式进行在线交流访视。严禁无关人员进入病区。

  8.病区管理要封闭。各住院病区实施封闭管理、二次防控,患者及陪护配合医务人员进行身份识别及体温检测后方可进入病区。

  9.特殊情况要汇报。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或发热(体温≥37.3°)患者请直接到发热门诊挂号就诊。根据国家相关规定,发热门诊患者均需要进行核酸检测等相关检查。若出现发热或呼吸道症状,须及时告知医护人员。

  10.工作人员戴证件。本院工作人员和在本院固定工作的物业人员,凭出示有效工作证件进入病区。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何鸿飞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