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中安在线   2021-06-28 15:35:08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自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池州市人民医院党委高度重视,始终保持攻坚态势、强化责任担当。医院专门成立扶贫工作领导小组,下设扶贫工作办公室,选派了杜四清、刘轶、吴龙春三人组成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通过党建引领、结对帮扶、义诊宣教、消费扶贫等措施,把惠民利民政策落到实处,全面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经过8年持续奋斗,如期实现了帮扶村贵池区殷汇镇旧溪村脱贫出列,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户153人顺利脱贫,该村集体年收入由最初的5万元增长至2020年的20万元。

  2014年:旧溪村部原貌            

  刘轶同志作为第六批选派帮扶干部,开启驻村帮扶之路;联系市红十字会开展贫困学童助学计划。

  2015年:发展家禽养殖,发放鸡苗2000羽,户均增收2000元;            

  完成余村、大屋道路硬化;                             

  发展特色中药材半夏种植,获批池州市第二批农业综合开发产业化经营项目,获全市集体经济大赛三等奖。

  2016年:村卫生室建成

  60KW光伏电站建成;2016年7月洪灾来袭,全村被淹。院党委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募捐,筹集40150元善款和大量救灾物资。

  申报“妇女之家”维权项目;开展中药材前胡种植技术培训。

  2017年:扶贫工作队驻村帮扶:杜四清同志担任驻村扶贫工作队第一书记、队长;刘轶同志为副队长;吴龙春同志为扶贫专干。

  100KW村级光伏电站:

  完成与交组北冲道路硬化和山脚组道路硬化;建成省级美丽乡村示范中心村,成功通过省级验收。

  旧溪村脱贫出列,村集体年收入由原先的5万元增长至20万元.

  200亩前胡丰收

  2018年:新党群服务中心落成

  完成入口村组道路硬化;200平米扶贫工厂建成使用。

  2019年:举办第一届油菜花文化旅游节

  完成河岸护坡工程;最后一户贫困户顺利脱贫,标志着该村建档立卡贫困人口77户153人全部脱贫。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充分展示乡村建设发展辉煌成就,中央网信办移动网络管理局指导,新华社新媒体中心联合主要直播、短视频平台开展“看美丽乡村 庆70华诞”大型直播活动。全国范围内共有70个乡村入选,旧溪村就是其中之一(全省3个)

  池州市政协委员和人大代表到村视察

  2020年:特色红薯喜获丰收

  开展“集中走访帮扶月”活动

   

  2021年: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池州市人民医院获得“池州市帮扶工作先进单位”荣誉,杜四清、刘轶、吴龙春均获得“贵池区第七批选派帮扶工作优秀选派帮扶干部标兵”。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