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人民医院关于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告知书

时间: 2021-08-01 11:47

  尊敬的患者及家属:

  近期,全国多地包括我省芜湖、马鞍山市相继报告确诊病例或无症状感染者,疫情防控仍不容松懈!按照国家疫情防控要求,结合目前防控形势及我院实际,根据医院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现将我院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公告如下:

  一、门急诊

  (一)为减少人员聚集和排队等候时间,敬请来门诊就诊患者通过“池州市人民医院”微信公众号,或拨打15305665000(周一至周五上班时间)预约挂号,并按预约的就诊时间来院就诊。

  (二)医院在门急诊设立预检分诊,实名制就诊(请携带身份证),患者和陪同人员务必全程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配合进行安康码扫码核验绿码,测量体温。进行流行病学调查,不得隐瞒与疫情相关重点地区旅居史或与疑似患者接触史等,尤其是官方公布的中高风险地区。

  (三)从中/高风险地区来院人员或发热(体温≥37.3°)患者请从专用通道由专人陪同直接到发热门诊挂号就诊。

  (四)门诊就诊严格执行“一室一医一患”,陪同人员不得进入诊室,非特殊情况下请一人前来就诊。在排队、候诊等过程中自觉与他人保持一米以上安全距离。

  (五)社会自愿检测核酸人员(无发热、无流行病学史),建议通过“池州市人民医院”公众号在线申请核酸检测并缴费后,直接前往医院急诊楼门口西侧核酸采样点采样。无智能手机者可凭身份证在门诊外核酸检测专用缴费窗口或自助机上办理就诊卡后前往核酸采样点。

  (六)复诊患者一律不得到住院部就诊,请根据病情到门急诊或发热门诊就诊。

  二、发热门诊

  (一)医院设置独立的发热门诊,位于医院中部临时停车场旁(食堂斜对面板房)。

  (二)凡有以下情况之一者请经专用通道(广场有标识)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1)14天内境外、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旅居史;

  (2)14 天内与新型冠状病毒确诊患者或无症状感染者有接触史;

  (3)体温≥37.3℃、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症状的患者;

  (4)健康码为红码或黄码。

  (三)发热门诊实行24小时值班制,患者均需进行核酸检测。

  (四)发热患者请做好个人防护,避免前往人群聚集处,勿随意摘除口罩,耐心等待核酸检测结果。检测全部完成经医生同意后方可离开发热门诊。

  三、住院病区

  (一)所有住院患者及陪护人员住院前均须进行新型冠状病毒核酸检测,非危急重症住院患者及陪护核酸检测阴性方可入住病区。医务工作人员需定期进行核酸检测。

  (二)住院大楼及各病区实行封闭式管理,医院在各楼层一楼入口处设疫情防控点,除工作人员、住院患者和佩戴有效腕带的陪护人员外,其他人员一律不得进入住院部。

  (三)除因诊疗需要外,患者住院期间严禁离开病区。非病情需要不得安排陪护人员,确需陪护的,应严格执行“一床一固定陪护”制,更换陪护或病情危重需要增加陪护的需向所在病区提出申请,凭核酸检测阴性报告单办理陪护证明。

  (四)患者及陪护人员须做好个人防护,正确佩戴一次性医用外科口罩、腕带,勤洗手、不吸烟。严禁在病房内聚集、跨病室、跨病区随意走动。配合体温测量及扫码查验。陪护人员若出现发热、咳嗽等症状,应及时告知病房医护人员,并停止陪护立即前往发热门诊就诊。

  (五)病区内一律谢绝探视,建议采用多媒体视频(如微信等)方式进行在线交流访视。

  (六)外卖、送餐、快递等一律送到各楼宇值守保安处或快递柜,由订餐人或取件人自行领取。

  为保障广大患者的身体健康和就诊安全,请您自觉遵守以上疫情防控相关规定,给您带来不便敬请谅解,感谢您的理解和配合!祝您身体健康!

                                                            池州市人民医院  2021年7月31日


来源: 中安在线  作者: 编辑:许小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