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市场监管局强化药械监管构筑放心消费环境

时间: 2022-01-25 08:42

  为保障全市药品、医疗器械质量安全,落实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让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宁祥和的节日,近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对药械经营使用单位开展流通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以新冠病毒疫苗、防疫药械、中药饮片、含特殊药品复方制剂等产品为重点,重点检查产品的购进渠道是否合法、购进票据是否齐全、储存运输是否符合要求等。同时对药店是否落实进入人员佩戴口罩、扫码测温、店内消毒要求以及使用药品零售登记与监测系统情况进行了查看。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经营使用单位按要求整改到位,后期将进行跟踪闭环检查,药店要继续落实好“一退两抗”等药品销售信息采集上报工作,积极发挥“哨点”监测预警作用。

  下一步,该局将继续加大监管力度,严守药械质量安全底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用药用械安全,努力构筑群众放心消费环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齐蕾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