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专业!帅气!”池州市人民医院这位95后小伙跪地救人的视频火了

“专业!帅气!”
池州市人民医院这位95后小伙跪地救人的视频火了

时间: 2022-04-20 12:58

4月17日,一段视频在朋友圈中刷屏。

视频中

一位戴眼镜的年轻人跪在地上

为一位倒地的中年男子

做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专业!帅气!”

不少网友这样评价这位救人者

  “我是个医生,遇到这种事儿,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帮忙救人!别的顾不上多想!”

  跪地救人的年轻人叫施武安,是池州市人民医院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基地的一名研究生。1996年出生的他,2018年底就来到了池州市人民医院。

  原来,4月17日上午8点左右,在池州市毓秀门农贸市场附近,一位中年男子倒在地上,人事不省。

  “当时我刚好路过,正好碰到。男子倒地后,意识不清,呼吸和心跳感觉不到,就立即施予心肺复苏和人工呼吸。”

  “遇到这种事,上去参与救人是医生的本能反应,也是我们的天职,更何况我还是一名共产党员!”施武安说。

  经过十多分钟左右的救助,在120赶到时,心跳和呼吸已经明显恢复了。“在120医护人员接手后我没有马上离开,而是观察了一会儿,确认病人已无大碍才离开。”

  正当人们再次寻找刚才施救的施武安时,发现他已经走远了,而且没有留下任何信息。网友说:我们的国家需要这样救死扶伤的人、这样的正能量。

  据悉,被救者姓章,家住在毓秀门农贸市场附近,有8年糖尿病史,目前该病人在池州市人民医院内分泌科住院治疗,状态良好。

  据该病人回忆,当时在家里自行打完胰岛素后,准备上街买菜,结果晕倒在地。“真的太感谢施医生了,要不是他及时、专业的抢救,后果不堪设想。”章先生的弟弟说。

  池州市人民医院视频号和抖音号报道了施武安的事迹后,收到了广大网友的纷纷点赞和好评,抖音播放量短时间内就达到了10万+。

  施武安的事迹也相继被省、市媒体报道。

  网友纷纷称赞施武安现场急救的能力专业。其实这是和池州市人民医院多年来推行的BLS息息相关。什么是BLS呢?

  BLS,全称Basic Life Support,是美国心脏协会(American Heart Association,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培训项目中的一项。

  2019年,池州市人民医院与AHA大中华区国际培训中心达成合作意向,AHA培训中心开始进行相关筹备和培训工作。

  我院通过前期培训、模拟设备投入、导师培训和资质认证,顺利通过AHA严格的质量审核,于2021年12月获得美国心脏协会(AHA)心血管急救培训中心授牌。

  我院BLS培训中心的建立,为我院的发展提供了新的平台,规范了医护人员和医学生基本的急救技能,使教学标准与国际接轨。(通讯员 吴龙春)

来源: 池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 吴龙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