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启动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

时间: 2022-04-25 08:41

  4月24日上午,我市举行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新闻发布会,介绍《中华人民共和国职业病防治法》及其宣传周出台背景、我市近年来职业病防治工作情况和今年宣传周主要活动安排,并就相关问题答记者问。

  今年4月25日至5月1日是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活动主题是“一切为了劳动者健康”。考虑到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根据上级统一部署,今年宣传周活动以线上活动为主,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原则上不举办大规模线下活动,有条件的地方和企业可结合防疫要求,适当开展线下宣传活动。鼓励各地、各单位、各行业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开展有特色的宣传活动。

  宣传周期间,市级主要开展以下活动:组织观看第20个职业病防治法宣传周启动仪式直播、开展职业卫生管理人员问卷调查、举办在线有奖知识竞答、开展多平台媒体专题宣传活动、开展职业健康知识“进机构进企业”活动、动员企业机构积极开展宣传。通过这一系列的宣传活动,努力把职业病防治法律、法规、政策、知识送到每一个企业,送给每一位劳动者,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让职工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

  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我市职业病防治工作坚持以人民健康为中心,按照“预防为主、防治结合”的工作思路,通过抓源头、重预防、强基础、严执法等一系列举措,稳步推进各项工作,全市职业病防治工作总体稳定、发展良好。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王齐斌 章佳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