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1至3月池州市居民医疗保险基本实现应保尽保

时间: 2022-04-26 08:20

  今年以来,我市继续实施公平普惠的基本医疗保险政策,巩固住院待遇保障水平,分类完善医疗救助兜底保障措施,夯实医疗救助托底保障,梯次减轻困难群众医疗费用负担。

  1至3月份,全市居民参保127.28万人,参保率为98%,基本实现应保尽保。全市累计支付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待遇31466万元,其中政策范围内住院医疗费用报销比例73.6%。大病保险待遇享受8482人次,支付大病保险2571万元,支付比例达到62.4%。医疗救助32424人次,救助金额2430万元。

  市医疗保障局深化医疗保障领域“放管服”改革,着力打造高效便民的医保服务体系。医保信息系统及时标识特困人员、低保对象、监测人口等农村低收人口困难群体身份属性,实行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和医疗救助在定点医药机构实行“一站式”办理和“一单式”结算,外出就医备案实现“零跑腿”,医疗保障经办窗口业务“一窗通办”,参保人员就医购药更便捷。

  为满足群众医保经办需求,市医保局将进一步优化经办服务,开展医保经办业务下沉试点工作,提升医保经办服务便利性,为群众提供“就近办”“身边办”,打造便民医保。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刘晓丹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