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携手并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

市疾控中心呼吁全民接种新冠疫苗第三针加强针

时间: 2022-04-27 08:41

  4月26日,记者从市疾病预防控制保健中心了解到,截至4月25日24时,我市新冠病毒疫苗累计接种309.6094万剂次,其中加强针接种60.7196万剂次,接种完成率84.01%。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构筑全民免疫屏障,预防新冠病毒感染的重要途径。记者从市疾控中心了解到,目前供应我市的新冠病毒疫苗为北京生物、深圳康泰、科兴中维灭活疫苗和智飞龙科马重组疫苗,疫苗异常反应发生率低于常规疫苗,未发生严重异常反应,疫苗的安全性充分显现,广大市民可以放心接种。目前,我市正有序推进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接种工作。

  据了解,新冠病毒疫苗接种一段时间后,部分受种者存在疫苗保护效果减弱的情况。加强免疫可以使接种者体内的中和抗体快速增长,从而产生更好的保护效果。加强针的接种对象为全程接种新冠疫苗满6个月的18岁及以上人群。“希望大家及时按照免疫程序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加强针,特别是60岁以上尚未接种第一针剂的老年人尽快到辖区卫生服务机构接种,提高免疫力,共筑全民免疫屏障。”市疾控中心免疫规划科科长刘世芸说。

  据悉,“五一”假期期间,全市各地预防接种门诊都将正常开诊,提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服务,市民可就近选择辖区内卫生服务机构进行接种。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汪玉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