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多维度构建老年健康服务体系

时间: 2022-09-26 08:22

  9月23日下午,记者从池州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为应对日益严峻的人口老龄化形势,近年来,我市坚持以维护老年人健康权益为中心,以满足老年人健康服务需求为导向,以提升老年人健康养老水平为目标,积极构建覆盖全生命周期的、综合的、连续的老年人健康服务体系,在老年人健康教育、老年人预防保健、老年人疾病诊疗、老年人康复护理等方面都取得了长足发展。

  今年以来,全市已开展营养膳食、运动健身等各类老年健康科普宣传讲座178场次,设立宣传咨询点663个,印发宣传单3万余份,制作宣传横幅、标语及展板数500多条(块);太极拳、五禽戏、八段锦等体育健身蔚然成风。

  据了解,老年人免费健康体检、家庭医生签约、老年人心理关爱如今已成为我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全市65周岁及以上老人健康管理14万余人,管理率达60%以上,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率超75%,并累计为922名老人进行心理评估、分类干预、心理辅导。

  围绕老年群体“就医难”问题,我市主动推进老年医学科建设、创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老年人门诊就医便民服务等工作。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共设置老年医学科10家,招聘为老服务志愿者357人,新增为老综合服务点17个,老年快速预检通道设置率达100%。截至2021年底,全市225家医疗机构达到省级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创建标准。此外,医养结合也是我市老年健康服务体系建设的亮点,目前全市两证齐全医养结合机构共36家,医养签约49对。

  健康是保障老年人独立自主和参与社会的重要基础。市卫健委将持续构建多层次、多样化的老年健康服务体系,推动城乡、区域老年健康服务均衡发展,确保老年健康服务公平可及,让老年人共享发展成果。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陈淑芬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