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医保“跨省通办” 群众异乡更有“医”靠

时间: 2022-09-26 08:39

  “太感谢了!有了这个政策,我们虽然在外地住院,但是出院就可直接报销,不用再来回跑了,为我们老百姓异地就医报销解决了大问题,很方便!”今年8月份,贵池区乌沙镇的纪先生在务工地苏州喜得贵子,因为事发紧急来不及返乡,他的妻子在当地医院成功产下一子,恰逢医保服务“跨省通办”政策的推行,除了正常医保报销外,他的儿子也通过微信小程序完成了“落地保”,为他省去了之前的许多手续和流程,少跑了冤枉路。对此,纪先生对此连连点赞。

  今年以来,池州市医保局继续积极开展“跨省通办”医疗保障领域全方位合作对接,推进民生共享取得实效。为破解医保经办过程中群众反映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市医保局强化医疗保障服务信息化规范化建设,打通业务数据壁垒,依托省政务服务平台“跨省通办”、长三角“一网通办专栏”实现医保电子凭证申领、医保转移接续等9个服务事项全程网办。目前,全市1165882人申领医保电子凭证,占比78.62%,位居全省第2位,666人办理医保跨省转移接续。与此同时,该局还拓展医疗保障服务渠道,与数据资源、税务等部门联动,群众通过支付宝、微信小程序、“皖事通”APP等渠道可实现新生儿医保、异地就医备案等6项高频服务事项掌上办理。1-8月,全市8985名新生儿完成“落地保”,5755人办理跨省异地就医备案。

  据介绍,在医保报销方面,市医保局也积极更新技术,让群众基本做到了报销“零距离”。今年该局全面改造了两定机构HIS系统,全市32家定点医疗机构接入全国异地就医平台,实现住院、普通门诊跨省直接结算。1-8月,全市累计跨省住院直接结算6084人次,涉及医疗费用1.41亿元,基金支付0.86亿元,次均减少患者垫付约2.32万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秦峰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