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门诊慢特病费用实现跨省直接结算

时间: 2022-10-08 08:44

  9月27日,随着我市纳入医保门诊报销范围的慢性病和特殊疾病(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成功通过国家医保局验收并上线,我市成为开通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门诊放化疗、尿毒症透析、器官移植术后排异治疗五个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的城市之一。

  自此,我市参保人员办理异地就医备案和门特、门慢审批后,即可在外省(市)开通门诊慢特病的定点医疗机构就医时实现跨省(市)直接结算。与此同时,我市也已将部分联网定点医疗机构接入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系统,外省参保人员办理相关手续后,即可在我市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特病直接结算,待遇执行“就医地目录、参保地政策”,实现跨省结算“双向互通”。

  目前,我市共有32家定点医疗机构实现门诊慢特病跨省直接结算,预计每年约有3.9万名参保患者将告别事先垫付、事后报销,真正实现了“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