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池州市医保局:推动医保服务高效便民

时间: 2022-11-29 08:46

  今年以来,市医保局着力解决群众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不断提升医保公共服务便利化水平。

  该局探索“非接触式”居民医保缴费服务,借助微信公众号、皖事通APP进行线上缴费。目前,全市已完成2023年度城乡居民医保线上缴费46.45万人次,占全市参保总人数的33.25%。大力推广医保电子凭证与应用,让参保群众享受就医购药“码”上支付的便利。目前,全市共激活医保电子凭证116.5万人,激活率78.56%,居全省第2位;开通医保电子应用1243家,占比100%。此外,该局还进一步优化异地就医备案流程,拓宽备案渠道,推动异地就医实时结算提质增速,实现“一站式结算”。目前,全市异地就医联网结算4.89万人次,结算报销2.78亿元。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倪晓春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