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宜居池州 > 医卫·健康

中安在线   2023-02-14 14:43:50   来源:池州市人民医院    作者:陈建军   编辑:褚云梅

  为进一步推动池州市人民医院医学影像科学科建设,更好地服务广大患者朋友,经过前期充分对接协商,2月10日下午,池州市人民医院与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影像科(安徽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科主任、安徽省肿瘤医院首席专家董江宁教授签约,这是继心内科、口腔科、脊柱外科、关节外科、创伤骨科、胸心外科、新生儿科、感染科、肿瘤科之后,池州市人民医院与知名医院专家团队建立的第10个“在池名医工作室”。医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工会主席王细宏,科研教学部、党委办公室、医院办公室、医学影像科等有关负责同志参加签约仪式。

  董江宁教授长期工作在临床一线,将主要时间和精力用于省内外广大肿瘤患者的精准影像学诊断、早期肿瘤的筛查、恶性肿瘤的疗效评估、预后评价等临床工作。他具有独到一双慧眼,在纷繁复杂的影像世界中善于发现蛛丝马迹,更善于抽丝剥茧,结合自己的丰富临床经验,给许多省内外慕名而来的患疑难疾病的患者做出了正确的诊断,为后续有效治疗提供了准确的“情报”。

  此次签约,在董江宁教授的专业水平和技术力量的强力支持下,将带动池州市人民医院影像学技术水平进一步提升,提高池州市人民医院影像学科整体实力,为池州及周边地区广大市民提供更优质、更高效的专业医疗服务。

  董江宁,医学影像学(放射医学)主任医师、教授、第四届江淮名医,硕士研究生导师;研究生、医学硕士;中国科学技术大学附属第一医院西区影像科(安徽省临床医学重点专科)科主任、安徽省肿瘤医院首席专家。

  社会任职:中国抗癌协会肿瘤影像专业委员会全国常委,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乳腺影像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结直肠肿瘤分会影像学专业委员会全国委员,美国匹兹堡大学医学院访问学者,中华医学会安徽省放射学分会常委兼磁共振与分子影像学组副组长,安徽省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常委。

  学术成就:以课题负责人承担国家工信部和卫健委、国家癌症中心、中华医学会及安徽省重点研发等课题6项。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120余篇,其中SCI收录15篇、中华系列12篇。主编《生殖系统影像学诊断》和《肝胆胰脾MRI诊断》2部;参编国家“十三五”规划研究生(人卫版)教材《肌骨系统放射诊断学》(编委)1部。

  科研成果:主持的《能谱CT和磁共振功能及分子成像技术在体部肿瘤精准诊断中的应用》项目获得2018年度安徽省科技进步三等奖;主持的《脑血吸虫病CT、MRI表现特征》研究项目获得2006年度市科学技术三等奖;安徽省第7、8届自然科学优秀论文一等奖1项、二等奖2项、三等奖3项。

  专业特长:从事普通放射、CT、MRI和乳腺数字化X线影像诊断与研究30多年,在综合性三甲医院工作20年余,省级肿瘤专科性三甲医院工作10年余。熟练掌握普通放射、CT、双能量CT、定量CT、MRI与乳腺数字化X线等影像学新技术。(通讯员 陈建军)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