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多措并举闯新路,云端招商结硕果

池州高新区掀起“双百攻坚”招商新热潮

时间: 2021-08-17 14:59

  导语:

  今年以来,池州高新区牢固树立“招大引强、招高引新”的理念,全力营造抓招商、引项目、促发展的良好氛围,以“千亿园区”行动推动高质量发展。然而,近期全国突发疫情的严峻形势打断了园区外出招商的工作节奏。如何在劣势中破题?池州高新区按照区委区政府的统一部署,结合自身实际,以一场“双百攻坚”行动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正文:

  8月11日,池州高新区召开招商引资“双百攻坚”行动动员会,总结盘点了今年以来的招商引资工作成效,分析当前工作形势,紧盯全年目标任务,紧扣市、区考核指标,紧抓重点项目的签约落户,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奋发精神,全力开创园区招商引资工作新局面。

  招商引资作为园区发展的主引擎,是实现“千亿园区”最重要的环节。面对疫情的影响,园区没有“守株待兔”式的等项目找上门,而是坚定“双百攻坚”行动目标,制定“百日攻坚”任务清单,统一思想,明确任务,分解考核指标具体到人,压实责任,形成合力,确保完成全年招商引资目标任务。不仅如此,园区为进一步拓宽招商线索的信息渠道,在重点区域布局驻点招商,同时积极与镇街、区直招商团、行业商会、兄弟园区沟通交流,并充分发挥与企业家联系多、贴得近的优势,选聘一批“招商大使”,利用其信息渠道、人脉资源千方百计挖掘招商线索。

  上海“芯元基”第三代半导体GaN基UVA及DPSS项目正在加快无尘车间建设

  面对疫情期间招商引资工作的被动局面,园区改进工作方法,线下推介会不方便召开了,就加强线上宣传:编制宣传手册和宣传片,利用互联网大数据优势,定向投放重点区域的目标人群,既提高了园区知名度,也吸引客商前来投资。

  同时,与客商洽谈方面开启“云联系”模式,变“面对面”为“屏对屏”“手握手”为“心连心”,尽一切努力化解不利因素,切实保障招商力度不减弱、项目推动不停滞。

  在园区积极的跟进下,近日,由深圳市安畅星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联合投资的摩方电子产业园项目正式落户。该项目总投资15亿元,使用电子产业园标房约8万平方米,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车载中控系统、触屏系统、电子元器件等电子产业园项目。

  同时,由深圳市隆博电子有限公司等多家公司联合投资的隆博电子产业园项目正式签约。该项目总投资约8亿元,使用标房约3.1万平方米左右,建设集研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智能终端主板、芯片封装、贴片、移动通讯终端、新材料等电子产业园项目。

  不只有工业经济,数字经济也在这里开局破题——6月30日池州高新区数字经济产业园揭牌运行,贝满数科“智慧云仓+互联网新零售”项目、零浩网络“智通三千”项目、雷数科技“数字产业园”项目和恒荣物联“橙心优选”社区电商配送项目等第一批入驻。

  8月初,数字经济产业园再添新军。由上海超数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邻邻互联网新零售平台及农产品大数据中心项目于近日签约,项目总投资1.6亿元,分三期建设。最终形成以池州为中心,面向全国的农产品销售、物流配送平台和大数据中心。

  今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池州高新区作为全区经济发展的“主阵地”,将以“双百行动”为契机,不断掀起招商引资工作热潮,努力为全区的经济发展献上满意的园区答卷。

来源: 池州市政府网站  作者: 刘靖 编辑:王依阳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