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安在线手机版|安徽发布|省政府网微博|中安在线微信|中安在线微博

设为首页

英文|简体|繁体

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中安在线   2021-11-23 14:43:14   来源:中安在线    作者:袁江凯   编辑:许小毅

  中安在线  中安新闻客户端讯  近年来,池州市委、市政府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抢抓国家重大发展机遇,审时度势,顺势而为,确立江南新兴产业集中区、池州开发区、池州高新区东片区三区作为参与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的“桥头堡”,并及时出台《东部三区协同发展实施方案》,直面破解发展症结,聚力发挥组合优势,推动抱团出击、握指成拳,激活三区发展潜质,全力打造支撑该市高质量发展的核心增长极。目前,池州高新区主动作为积极推动三区一体化发展工作。

池州高新区图片.png

  协同编制园区空间规划  强化要素资源保障 

  池州高新区积极派员参与市空间规划研究会议,目前已参与4轮会议研究,同时协助省城乡规划研究院对规划文本进行修改。2021年,园区计划出让土地共约960亩,其中居住用地一宗;工业用地850亩,分别为明坤二期135亩,金池二期15亩,鸿亮80亩,鼎诚钢构50亩,蓝云物流70亩,富山阀门50亩,新茂新材料50亩,起帆电缆400亩。

  协同推进主导产业发展  培育园区发展动能

  抢抓长三角一体化重大战略机遇,深度融入长三角产业链,以科技创新为引领,推进以新技术、新要素、新模式改造提升传统产业,着眼于未来培育战略新兴产业,做大做强装配式建筑主导产业,培育发展壮大智能装备制造和汽车节能环保产业,构筑“两装两新”现代产业体系,形成园区经济发展新动能。池州高新区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培育和发展战略性新兴产业和高端服务业,壮大高新技术产业集群,以“研发经济、总部经济、低碳经济、服务经济、金融经济、品牌经济”为重点,坚持高端引领,做大做强先进装备制造、新材料、节能环保和现代服务业,实现与其他两区错位发展。目前主导产业定位已明确。成立了项目预审领导小组,对项目是否符合产业定位、环保等情况实行预审制。积极做好申创各项工作,目前规划展示馆主体工程已完工,正在进行布展,规划文本已进行了第六轮修订。已与南京江东商贸区签署合作协议并派驻人员进行挂职招商,推进园中园建设。

  协同加强基础设施建设  提升公共服务水平

  建成区15平方公里基本实现“七通一平”。新建道路42条共计80公里,架设高压线22公里,铺设供水主干管30公里,雨污水主干管90公里,建成供气供热管道达7.05千米,平整土地14000亩,在一定程度上满足了招商引资、建设开发及企业生产的需要。先后建设了三范、杨安、毓秀苑、锦绣苑、迎宾花园六个安置小区,陆续引进银海花园、天湖丽景湾、银茂新天地、碧湖云溪、天逸华府等商业居住小区,并配套建设商业街、商业中心、农贸市场、金融服务、第二人民医院、第八中学、滨湖实验学校、公租房廉住房等一批配套服务设施,为3万常住人口及5000人产业工人生产生活提供保障。

  积极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快构建以数字化、智能化为主要特征的新经济形态,引进零浩科技智通三千网络项目、雷数科技数字产业园等10个新经济新业态项目。目前山东全程物流、山东万和通物流、零浩智通三千等3家企业已开展池州业务板块。智慧园区已启用。公交线路优化相关建议已报请贵池区政府,提请市级相关部门协调,已初步选定首末站地址,争取公路辐射范围最大化。(记者 袁江凯)

网站介绍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