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 池州 > 园区 > 高新区

池州高新区成立义警工作站,为企业发展“护航”

确保员工过个祥和年

时间: 2022-01-25 08:46

  “工资要按时足额发放,春节临近,一定不能出现欠薪问题,确保员工过个祥和年。”

  “贵公司安防力量需要进一步加强,特别近期要针对节日特点加强安全防范,确保春节期间安全生产形势稳定,保障职工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连日来,在池州高新技术开发区,活跃着一支园区义警,他们积极开展平安巡防、矛盾化解、反诈宣防等警务活动,成为维护当地社会治安的有生力量。

  池州高新区内有130多家企业,总人口1.5万余人,近年来随着入园企业的不断增多,外来务工人员也大量涌入。为进一步推进平安建设,更好地服务园区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池州高新区管委会着眼园区社会治安稳定大局,紧扣园区企业发展需求,设立高新区马衙派出所义警工作站。1月10日,该义警工作站正式投入使用。

  据了解,该工作站由1名民警、2名辅警、2名保安人员构成,除处置园区突发事件,化解矛盾纠纷以外,还会针对园区重大项目、重点工程定期开展企业走访活动,帮助和引导企业预防和规避风险,指导企业积极整合内部治安保卫力量,全面提升安全防范能力等。

  “过去发生了纠纷,员工跟企业说,企业找派出所,派出所去核实后处理。处理不了的再向上级反映,所需时间比较长,也浪费了大量警务资源。有了义警工作站,接诉后,站里的民警第一时间就可以去核实解决,解决问题的时效性大大提高。”义警工作站负责人、马衙派出所副所长章勇表示,通过设立义警工作站,切实将管理服务触角延伸推进到园区企业一线,为员工安心工作和企业发展,营造了良好稳定的法治营商环境。

  “园区里成立了义警工作站,为我们企业生产经营、开拓发展创造良好的治安环境和高效的法治环境,切实增强了我们的安全感和幸福指数。”安徽精实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

  据了解,成立义警工作站是池州高新区持续优化营商环境,着力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促发展的一个缩影。近年来,池州高新区对标国际营商环境评价指标体系,加强对企业常态化的靠前服务、精准服务和创造性服务,努力让各类市场主体创新愉快、创业愉快、创造愉快。同时,加快建成高新区一站式服务中心,整合发改、经信、科技、规划建设、市场监管、税务、法务、安评环评等功能,发挥阶梯公司国家级中小企业服务平台作用。加快建设高新区企业办事和惠企政策兑现网上平台,力争尽早线上运行,实现“企业一趟不跑、线上办理”目标。

来源: 池州日报  作者: 徐婷 编辑:褚云梅
相关新闻
 
热点
政务
视频

网站介绍 | 广告刊例 | 联系我们 | 版权声明 | 网站导航

中国安徽在线网站(中安在线)版权所有 未经允许 请勿复制或镜像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皖B2-20080023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208228 2009-2010年度全省广告发布诚信单位

中安新闻客户端
点击或扫描下载